不支持Flash

拳击赛中国5人获奥运入场券 邹市明卫冕劲敌出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4: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截止到北京时间11月1日,本届芝加哥世锦赛的八强选手全部产生。中国拳击队 再创历史最好纪录,共有7人晋级八强,其中5人已经获得北京2008奥运会的入场券 。这一成绩暂时领先美国,仅随俄罗斯之后。

  到目前为止,俄罗斯队9人晋级八强(7人已获奥运会入场券),暂列成绩榜首 位。中国队列次席,而美国队则以6人晋级八强(5人已获奥运入场券)的成绩列总 分榜的第三位。

  中国队晋级八强的选手为,48公斤级邹市明、54公斤级谷雨、57公斤级李洋 、69公斤级哈那提、75公斤级王建政、91公斤级尼加提玉山和+91公斤级张志磊。 其中,除尼加提玉山和张志磊外,其他5人已提前获得了北京奥运会拳击比赛的参 赛资格。

  虽然,中国队到目前为止已经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但是要在本届世锦赛上摘金夺银,那么后面的两场比赛则异常关键也异常艰难。

  明天,中国队7位晋级选手将全部参战。以下是中国选手接下来的走势分析。

  48公斤级

  邹市明将在明天迎来与爱尔兰人帕特里克的交手,这场比赛,邹市明取胜的难度并不算大。而在之后的半决赛中,邹市明极有可能遭遇到

乌克兰人查加耶夫, 这是一个比较难缠的对手。但目前看来,在所有晋级八强的对手中,美国人路易斯-亚内兹是对邹市明夺冠威胁最大的一个选手,作为有着极高
拳击
素养全美金手套 大赛冠军,亚内兹在上一场比赛两回合即击溃对手晋级。而美国媒体更是早早预言 ,亚内兹将在决赛中挑战卫冕冠军的权威。

  54公斤级

  谷雨在本届世锦赛上一直保持着较高的上升态势。明日同英国选手马雷-约瑟 夫一战,将是个不小的考验。另外一个不妙的现象是,俄罗斯、美国、乌克兰等该级别的强手也纷纷进入了八强,因此,谷雨之后的每一步都异常关键。

  57公斤级

  由于几位上届奥运会及世锦赛奖牌得主已率先出局,因此,理论上讲李洋 少了几个强竞争对手。明日,同印度选手拉里特之战,李洋的胜算应该占上风,但之后的比赛,他将要经受美国或俄罗斯选手的考验。

  69公斤级

  同上届参加世锦赛相比,哈那提的技术愈加纯熟,并且其自信也被彻底激发出 来。酣畅淋漓地报了雅典奥运会的一箭之仇后,哈那提将在明天迎来又一场复仇之 战,对阵哈萨克斯坦老对手拜亚特。拜亚特曾在2005年多哈亚运会上击败过哈那提 ,并最终夺得冠军。 因此,这场比赛尤为值得期待。

  75公斤级

  王建政将在明天遭遇上届世锦赛金牌得主、俄罗斯人马特耶夫。这场比赛不仅 事关王建能否走得更远,而且还直接会影响到中国队同俄罗斯队在整个积分榜上的位置。毫无疑问,这是一场硬仗!

  91公斤级

  尼加提玉山将在明天对阵匈牙利选手达莫斯,达莫斯是上届绵阳世锦赛的八强 选手,因此具备一定的实力。但从尼加提玉山近几场的状态来看,取胜似乎应该不 成问题。如能击败对手,他将为中国再赢得一张奥运会入场券。

  +91公斤级

  上届世锦赛,“巨人”张志磊提前遭遇了后来的冠军、古巴人方特,这使得他 被过早淘汰出局。而此次芝加哥赛场,张志磊终于赢得了再次证明自己的机会。明 天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张志磊将同

澳大利亚对手丹尼斯-比汉交锋。如获胜,他将成为中国参加世锦赛以来,第一个在超重量级取得奖牌的选手。

  (贾春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