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诺克排名赛北爱杯介绍 比赛历史仅两年的年轻赛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2: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傅家俊勇夺大奖赛冠军之后两周,选手们又将踏上新的斯诺克战场,2007年北爱尔兰杯比赛将于11月4日至11日在北爱尔兰首都贝尔法斯特的沃特弗朗特大厅举行。和中国公开赛一样,北爱尔兰杯比赛历史仅仅只有2年,众所周知,英国是联邦制国家,他是由大不列颠岛上的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以及北爱尔兰组成的。

  在05/06赛季之前,世界斯诺克联盟都会在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上至少举办一项职业赛,惟独北爱尔兰——几乎没有任何斯诺克职业赛,一方面有这个国家没有涌现世界一流选手的原因,在85年丹尼斯-泰勒夺得恩巴斯世界锦标赛后,北爱尔兰再有没有涌现过世界冠军,也有经费设施原因。不过在04/05赛季之后,由于一项历史悠久的赛事爱尔兰大师赛因为赞助商酒店集团Citywest的退出而折腰,为了继续保持北爱尔兰或者爱尔兰能有一项职业斯诺克赛事,在北爱尔兰首都贝尔法斯特市议会、北爱尔兰体育项目公司的支持下,北爱尔兰杯由此产生,日后他将成为斯诺克运动中的一项崭新的国际赛事。

  第一届北爱尔兰杯于2005年8月17日在在贝尔法斯特市的沃特弗朗特大厅举行,当时他还只是一项邀请赛,邀请赛04/05赛季官方排名前16的好手和4名外卡选手共20名选手参加,

台球神童丁俊晖有幸得到一张外卡,他在外卡轮就以4比0横扫阿里斯特-卡特,不过随后在与亨得利较量当中 ,亨德利表现稳健,细节处理也高出丁俊晖一筹,最终2:4负于亨得利,那一届比赛除了亨以外名将表现都很一般,
火箭
奥沙利文,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约翰希金斯,埃伯顿,达赫迪都在第一轮惨遭淘汰,亨在击败小晖之后,又与5:1和6:4分别击败马克阿轮和迈克马努斯晋级了决赛,可惜决赛亨功亏一篑,被威尔士龙马修斯蒂芬斯9:7击败。

  一年之后,第2届北爱尔兰杯继续在贝尔法斯特市的沃特弗朗特大厅举行,和第一届不同的是,它已经变成了一项排名赛,参赛选手由原来20名增加到了48个,排名积分和赛制也和其他普通排名赛一样,结果台球神童丁俊晖再次给了我们一个惊喜,尽管首轮对保罗戴维斯,小晖开局非常不理想,一度以2:4落后,但是小晖没有放弃,连胜三局实现了大逆转,随后丁俊晖确用战士般的豪气证明着自己的实力,两个5:3战胜汉密尔顿和希金斯,5:1战胜达赫迪,6:1战胜斯蒂芬李。

  决赛中小晖碰上了火箭奥沙利文,此前火箭表现非常出色,场场打出破百,半决赛,火箭用不可思议的表现6-0击败太空人多米尼克-戴尔。耗时仅仅只有52分47秒,这也创造了一项新的最快纪录。不过小晖并没有对手,无论是下午比赛第一阶段,还是晚上比赛第2阶段,丁前4局都是1:3,随后比赛,丁利用其奥沙利文安全球和进攻上失误,稳扎稳打,没有给对手赢下任何一局,9:6战胜对手夺冠。捧起了他职业生涯中的第三座积分赛冠军奖杯,成为历史上第二个在20岁前达到这一成就的选手。

  不过由于前两届比赛时间安排得过早(8月份举行),那些斯诺克巨星此前都会和家人,孩子出去渡假,几乎没进行过任何系统性训练,大多表现非常比较差,直接影响比赛的质量,今年的比赛放在11月份,有了之前两站排名赛的洗礼,相信那些大腕能够调整出更好的状态。本次比赛采用单败淘汰制,除了半决赛和决赛之外,所有比赛都采用9局5胜制,半决赛11局6胜制,决赛17局9胜制。此外,本届比赛中国有四名选手参加,除了卫冕冠军丁俊晖和大奖赛冠军傅家俊之外,刘崧和梁文博也都在上周连创三关,携手晋级正赛。4名中国选手将在出现在沃特弗朗特大厅,与世界顶尖职业高手较量,希望他们都能取得佳绩。(韩悦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