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娜手术完成进入康复期 能否重返赛场三个月后确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1:4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 苏畅

  当全国女排联赛正在如火如荼展开的时候,天津女排的国手张娜却要躺在病床上接受颈椎手术。

  据介绍,张娜是10月26日进行手术的,从进入手术室到手术结束共经历了近5个小时。给张娜手术的是天津泰达医院的一名德国留学博士,在手术过程中,张娜三、四节颈椎中的碎骨完全被清理干净,然后植入一块美国进口的人造颈椎间盘。据了解,无论是手术本身、还是人造颈椎间盘均属于先进的技术,而手术相对也比较成功,所以张娜的颈部术后留下的创口非常小,而再经过三个月左右的时间,人造颈椎间盘就能和自体组织相融合,做到自如转动。

  在张娜结束手术后,10月29日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和副主任李全强专程赶赴天津看望张娜。据了解由于手术比较成功,并没有带颈部支架的张娜在手术后第二天就能够下地走路,而此前出现的“手麻”现象也基本消失,积极康复中的张娜甚至找到排球坐在病床上垫球。“张娜的确非常坚强!”一位探望过张娜的朋友感慨地说。

  据悉,张娜有可能在6周之后出院。她是否能够重返赛场,则要看三个月后的恢复情况而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