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梦同心圆”回访之旅今启动 奔赴三省送爱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1:1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刘洋)今天下午,新京报“奥运梦同心圆”回访之旅活动将正式启动。16名志愿者将和爱心企业家、社会名人一起,于本月分三组到广西、山东、陕西三地,对当地的3所希望小学进行捐赠和支教。此次回访活动,由“东方夏威夷”全程赞助。

  志愿者带上“刘翔视频”

  昨天,活动负责人介绍,志愿者早已为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准备好体育、英语、奥运知识等课程,且每堂课都经过了精心“包装”。来自首师大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刘治辰告诉记者,他还要带上电脑笔记本,将刘翔在2004年奥运会的冲刺视频播放给孩子们看。

  “为了让孩子们拥有一堂生动的奥运知识课,必须让他们能亲眼看到刘翔冲刺时的精彩瞬间。”刘治辰说,他刚得知被选为支教志愿者后,他便赶紧整理授课内容,从网上下载了很多精彩视频,并且自己已经将要讲的奥运知识烂熟于心。

  他表示,自己已做好了充分准备。“我的

笔记本电脑已经充足了电,没有外接电源也没事儿,对这些我都充分考虑过。”他说,即使不能用上电脑,也会以口述互动的形式让孩子上一节“特殊的课”。

  教广播体操给动作编故事

  将去广西支教的、来自首师大志愿者协会的卢文静告诉记者,她将教给孩子们“全国第二套小学生广播体操”。“我已经把广播体操的每组动作,各编成了小故事。所有小故事还可以串成大故事呢。”

  卢文静说,她特意从网络上搜索出了最新的广播体操,自己狠下功夫练习。她希望贫困地区的孩子能和城里的孩子们用同一种方式锻炼。为了让课程更生动,她还编了顺口溜保证他们记忆更深。

  记者从这些志愿者那里了解到,分赴3地的志愿者还准备了不同的方式,培养孩子们的团队精神。山东组、陕西组的将举办运动会,广西组的还要组织联欢会。卢文静说,他们要先给孩子表演文艺节目,以带动孩子们的表演热情。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