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票务网站被挤爆 北京奥运票务中心向境内购票人致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09:47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东)北京2008年奥运会门票境内公众销售第二阶段启动当天由于票务技术系统问题,使销售工作被迫暂停。北京奥运票务中心负责人昨天就此做了情况说明,并宣读了致歉信,向境内购票人再次致歉。

  北京奥运票务中心主任容军说,10月30日上午9时,北京奥运会门票销售按照原计划,正式启动了第二阶段票务预售工作。尽管此前有所预测,但由于对购票人的订票需求估计不足,官方票务网站流量瞬时达到每小时800万次,超过了每小时100万次的系统承受能力;启动后第一小时内从各售票渠道提交到票务系统的申购单达到20万张,超过了每小时销售15万张的系统处理能力;第一小时内,票务呼叫中心呼入量超过380万人次。上述情况导致网络拥堵,出现售票速度慢或暂时不能登录系统的情况,直接造成购票人无论通过中国银行售票网点、票务呼叫中心还是官方票务网站都无法及时提交购票申请。

  北京奥组委领导高度重视售票工作中发生的问题,于当晚召开紧急会议,认真分析事故原因,并和相关的技术服务商进行磋商,考虑到难以在短时间内全面解决系统拥堵问题,为了确保向广大购票人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决定从昨天起暂停第二阶段门票销售工作。同时北京奥组委有关部门正在紧急从技术和政策两个方面综合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容军在宣读公开致歉信时说,北京奥运票务中心当天从各方面了解到,有不少人在启动日的前一天晚上就来到中国银行网点门口排队等候,有的订票人专门请了假、跑了很远的路,却失望而归。不少网友对售票工作提出了批评和很好的建议。了解到这些情况、读到这些批评和建议,他们既十分感动,也非常惭愧。北京奥运会的筹办工作得到了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但售票工作却没能让购票人满意。在此,北京奥运票务中心向广大境内购票人致以真诚的歉意,并将虚心接受批评意见,认真总结教训,全力改进工作,不辜负群众的期望,本着“以人为本”的精神,尽快拿出合理的解决办法。

  容军表示,奥运票务中心感谢社会各界对北京奥运会票务工作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购票人通过各渠道成功订购的门票均有效,同时,需要到中国银行付款的购票人将延期付款。下一步售票信息将于11月5日公布。RJ07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