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期间北京用电量将创新高 “鸟巢”采用四路供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04:14  竞报

  竞报讯 (记者张伟涛) 明年奥运会期间北京用电量将达到1460万千瓦,创历史新高。昨天,北京电网正式进入奥运供电保障工作。北京电力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保证奥运场馆的安全供电,31个比赛场馆均采用了两路及以上的供电方式,其中,“鸟巢”已配备了四路供电。

  北京电力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自2006年启动奥运电力工程建设后,目前各奥运电力主体工程都已竣工,并从昨天起,正式进入奥运供电保障工作。据预测,到明年8月,面对夏季用电高峰和奥运会双重挑战的北京电网,最高负荷将达1460万千瓦,超出今年的1190万千瓦逾200万千瓦,将创下北京的用电新高。

  为应对明年的电网高负荷,北京电力公司实施的迎奥运电力强网“0811”工程将在明年1月前完成108项输变电设施,使北京电网增加主网变电容量2459万千伏安,全面提高电网的安全运行能力。另外,明年6月前还将完成56项电网可靠性提升工程,提高奥运中心区和市中心区的供电能力。

  目前,有关部门已确定了与奥运会、残奥会相关的244个重要保电场所,31个奥运比赛场馆等区域将采取最可靠的供电方式,并派专人对上级变电站和线路进行值守和看护。据了解,31个奥运场馆都采用了两路及以上供电方式,其中,“鸟巢”、奥运转播中心采用了四路供电,奥体中心、数字大厦等都采用了三路供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