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飞人现身华东师大引骚动 刘翔硕博连读享受VIP待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02:01  大众网-齐鲁晚报

  刘翔做学生与众不同。

  作为华东师范大学研三的学生,刘翔10月30日出席了学校校运会的开幕式,当这位偶像级的同学现身校园时,在场的所有同学都无一例外成了追星族。

  对于刘翔的学业,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已经达成了共识,硕博连读通常要花6年时间,刘翔的情况比较特殊,他只要修完课程,学习年限并不是最关键的问题。华师大开出了“VIP待遇”,师资方面,学校更是为他提供最好的老师,他的导师是院长季浏,外语课则由外语系主任亲自授课。

  谈及刘翔这位特殊的学生,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李小英表示:“刘翔对我们学校充满了感情,我们也希望为他创造最好的学习条件。”

  “送课上门”,这就是刘翔享受到的“VIP待遇”,因为忙于比赛和训练,刘翔不可能像其他学生那样天天在课堂里学习,为此,华师大特意安排老师去莘庄训练基地为刘翔授课。“师资方面,学校为他提供了最好的老师,他的导师是院长季浏,外语课则由外语系主任亲自授课。”按李小英的说法,学校希望能给刘翔带来最大的帮助,“季浏老师是运动心理学的专家,由他来做刘翔的导师,我们是经过深思熟虑的。”

  李小英透露,尽管刘翔新的课程表尚未制订,但是运动心理学、英语等几门主要课程是必修的,此外刘翔还有意在今后学习体育管理方面的课程。考虑到奥运在即,刘翔今后一段时间的文化课可能会耽搁下来,对此李小英坦言:“在这点上,学院已经达成了共识,硕博连读通常要花6年时间,刘翔的情况比较特殊,他只要修完课程,学习年限并不是最关键的问题。”


陈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