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城运会男子举重最后时刻见分晓 提高成功率至关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01:44  人民网-人民日报

  城运会男子举重56公斤级比赛直到最后一次试举发力上挺之前,冠军归属还是谜。代表长沙参赛的两名国家队新人陶劲和黎立志较上了劲。抓举陶劲赢了黎立志1公斤,挺举陶劲的成绩是158公斤。黎立志要了159公斤,咬牙挺到了三盏白灯开亮。两人总成绩同为286公斤,黎立志凭着体重轻于对手0.06公斤摘下金牌。

  中国男子举重队主教练陈文斌一直关注这两人的表现,不但关注台上的发挥,还走到台后注意他们怎样做准备。赛后,陈文斌评价说,两个人基本发挥出了训练水平。奥运会中国队冲击金牌主要在前5个级别,重点是62公斤级和69公斤级。56公斤级的情况,今年世界锦标赛上朝鲜选手夺取冠军时的成绩只有283公斤。中国队在这个级别上也有希望,“我来武汉看城运会就是观察新人的表现,说不定明年奥运会能用得上”。

  陈文斌说,今天黎立志和陶劲各有5次试举成功。成功率对举重运动来说非常重要,而且必须从年轻时严格要求,在训练中养成习惯。到了比赛中,一旦前两把失败,第三把举起原来的重量也没多大用了,往往被迫增加重量,铤而走险,成功的把握更小。

  举重是中国奥运军团的优势项目,在城运会上练兵的都是20岁以下的年轻选手。陈文斌认为,如果拿出全部气力,还是举不起来,那是能力问题。但要是只使出八成气力而败阵,就应该想想为什么不能把另外的两成气力用出来。

  (本报武汉10月31日电)

本报记者 汪大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