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杆上飞人”叫王臣--记城运会男子跳高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10:30  中国体育报

  葛会忠

“杆上飞人”叫王臣--记城运会男子跳高冠军
王臣在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戚恒摄

  谁都知道大运会上一战成名的“眼镜飞人”胡凯的名字,可是10月30日晚的城运会田径比赛中,却有一位戴眼镜的年仅17岁的天津小伙一次又一次地飞翔在赛场上,他就是男子跳高冠军王臣。

  今天的男子跳高决赛进行得极不顺利,当横杆升到2.15米的时候,赛场上空又飘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王臣直到第三次试跳时才越过这个高度。随后横杆升到了2.20米,

世青赛冠军黄海强、南京选手陈程和大连选手高文博均试跳失败。最后一个出场的王臣和着观众的掌声,在第三次试跳时成功越过了2.20米,摘走了男子跳高的金牌。黄海强仅以2.10米获得第四。

  “今天本应该跳得更好,下雨影响了他的技术发挥。”王臣的教练黄健民说。弟子的夺冠引来了众多跳高教练前来祝贺,黄海强的教练孟祥胜握住黄健民的手说,“今天他们都没有充分活动开。”

  在这样的天气条件下,对技术环节比较复杂的跳高来说,要想出现好成绩几乎是不可能的。2.20米,这并不是王臣的个人最好成绩,在今年7月的第五届世界少年田径锦标赛上,王臣曾以2.22米的成绩夺得冠军并创造了当时的年度最好成绩。

  戴着眼镜的王臣在比赛中明显透着一股机灵劲,特别是当观众比较沉默的时候,他会主动发动观众,为自己的比赛营造气氛。“他是个非常善于动脑子的选手,身体条件也不错,爆发力很好,动作也比较协调。”黄健民一口气说出了弟子的许多优点。

  “对他来说,后面的路还很长。现在我们的训练重点还主要是各方面的基础训练,专项强度还不能太大。”黄健民说,“跳高是一个技术比较复杂的项目,运动员的成熟期应该在23岁到25岁以后,而他今年才17岁,所以对他来说成绩并不是第一位的,打好基础才最重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