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城运会曹逸飞落后7环拿冠军 郭文珺轻装上阵射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10:30  中国体育报

  葛会忠

  城运会射击比赛在收尾之际上演了一幕惊天逆转。在30日进行的男子50米步枪三姿的比赛中,资格赛落后7环的曹逸飞不可思议地成为了最后的冠军,落后8环的朱启南也拿到了一枚银牌,而在资格赛中遥遥领先的刘刚却一不小心让“煮熟的鸭子”飞走了。

  “比赛已经没有任何悬念了。”资格赛的成绩刚出来,观战的教练们就忍不住感叹,因为刘刚以1173环的成绩领先第二名吕超7环。三天前已经拿到男子步枪卧射个人和团体两枚金牌的曹逸飞在自己的这个副项上只打出1166环,名列资格赛第三。名将朱启南由于不习惯跪着,50米步枪跪姿竟然只打了377环,这样资格赛结束后朱启南以1165环落后刘刚8环。

  然而从决赛第一枪开始,刘刚就以一个连业余选手都很难出现的4.6环,使原本毫无悬念的比赛变得跌宕起伏。这一枪曹逸飞和朱启南分别打出10.1和10.6的高分,前者仍然落后刘刚1.5环。可是第二枪刘刚又打出了一个8.7环,而此后朱启南和曹逸飞的每一枪均稳定在10环左右,5枪过后朱启南和曹逸飞就已经超越了刘刚。

  第6枪的10.7环可以称得上刘刚在决赛中的惟一一次高水平的发挥,凭借这一枪他一度重返榜首。不过最后4枪,刘刚和朱启南分别打出了一个7.9环和8.9环,曹逸飞却越打越好,以总成绩1264.8环夺得冠军,朱启南落后0.2环获得亚军。而资格赛落后刘刚9环的沈恺也追平了他,总成绩同为1262.8环。在争夺铜牌的单发加赛中,刘刚又以9.1比9.8输给了沈恺。

  “比赛时感觉自己特别着急。”刘刚对自己的发挥也非常无奈。

  “今天这种局面还是挺意外的,主要是刘刚没有发挥好。”曹逸飞说,“比赛中我只要求尽量发挥自己的水平,虽然也想知道排名的变化,但是我一直在跟自己作斗争,把注意力放在动作上面。”

  

城运会曹逸飞落后7环拿冠军郭文珺轻装上阵射首金
新华社记者焦卫平摄

  在以390环的高分拿到资格赛第一之后,西安姑娘郭文珺拉着自己心爱的粉红色小箱子走进了城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的决赛馆。在明星云集的国家队里,郭文珺无疑是一个比较时尚的女孩,就连用来装枪的小箱子,也“长”着一副可爱的卡通形象。

  尽管进入国家队的时间刚满一年,郭文珺已经在女子10米气手枪这个项目上找到了自己的一席之地。去年12月,当时年仅22岁的郭文珺第一次出国参赛就和老大姐陶璐娜、陈颖一起,拿下亚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的团体冠军并追平了世界纪录,当时郭文珺的资格赛成绩是389环,而今天她打出了390环。

  决赛中郭文珺带着两环的优势站在了1号靶位上,紧随其后的杭州选手盛捷和福州选手刘林湘资格赛都打了388环,而郭文珺的头号对手哈尔滨选手王德辉只以387环排在4号靶位。第一枪过后赛场的气氛依然很平静,1至4号靶位都打出了10环以上的成绩。然而接下来的比赛却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郭文珺连续5枪都在10环以下,盛捷和刘林湘则各有一枪仅打出8环多的成绩,而枪枪都在10环以上的王德辉迅速升至第二位,仅落后郭文珺0.4环。

  “前面几枪9环打得太多了,不过我当时并没有去想是否已被赶上,主要是对自己特别不满意。”不过,郭文珺毕竟比赛经验相对来说要丰富得多,“我只是提醒自己后面一定要抓好技术动作。”结果接下来的3枪,郭文珺分别打出了10.9、10.8和10.7环。

  郭文珺让对手感受到了足够的压力,第8枪王德辉只打出9.5环,一下退出了对冠军的争夺。“冠军谁都想拿,但是今天我打得实在是太紧张了。”在以487.5环的总成绩夺得亚军后,王德辉对记者说。

  最终郭文珺以490.8环的成绩为她所在的西安队赢得了一枚迟到的射击金牌。“在射击比赛的最后一天终于拿到了金牌,能够顶住这样的压力,真的很了不起。”郭文珺的教练感叹着。“压力肯定还是有的,但是要轻装上阵,”郭文珺一边向记者诉苦一边自豪地向记者解释她那个卡通小箱子的由来,“我是上网买的,不过最近实在太忙了,一直没心思想购物的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