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城运会男子百米跑仅获第二 刚起跑温永毅就输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06:14  深圳新闻网-晶报

  两天的凄风冷雨停了,强烈的灯光照得武汉体育中心亮如白昼。昨晚7点30分,第六届城运会男子百米大战中,来自深圳的温永毅以10秒47的成绩获得第二名,冠军被他在国家集训队的队友、北京选手张培萌夺得。在女子100米栏比赛中,深圳选手柯晓丽以14秒04的成绩获得铜牌。

  状态出得太早

  今年7月份在广州进行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上,温永毅曾以10秒28的绝对优势战胜“眼镜飞人”胡凯夺得男子100米冠军。这次城运会预赛中,武汉天气变冷并且下起了雨,温永毅在这样恶劣的气候条件下仍跑出了10秒43的好成绩。

  但是昨晚的决赛开始后,温永毅在起跑时就落后不少,在中途跑中奋力追赶,缩小了一些差距,以至于在冲刺时,现场广播员说“4道的温永毅和6道的张培萌几乎同时撞线”。由于现场大屏幕迟迟没有打出决赛成绩,自感输了的温永毅主动向张培萌表示祝贺。“我当时感觉自己输了,主要输在起跑上。”温永毅说。

  在过去的比赛中,温永毅的起跑一直很好,失去了这个优势,几乎一开始就输掉了比赛。“我这次比赛的状态不是很好,而裁判的枪声也响得特别快,我还以为会有人抢跑呢,第一反应就输了。”

  当决赛成绩出来后,温永毅只输给冠军张培萌0.03秒,如果温永毅保持住预赛时的成绩,说不定他就是冠军了。“可能我这次状态出得太早了点吧。”温永毅说。

  备战奥运接力

  温永毅表示,他和张培萌都是国家集训队的队友,平时都在一起训练。明天,他将和张培萌、胡凯、杨耀祖一起练百米接力,争取能达到奥运A标,从而冲击一下奥运前八。对于张培萌这个队友,温永毅表示:“我们一起比赛的机会较少,不过上半年的比赛我从来没有输给他;而下半年可能参加比赛太多太累了,我从来没赢过他。”这次比赛之后,温永毅将回到广东省队进行冬训,明年开春回国家队报到。晶报武汉专电特派记者高志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