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丹麦赛小将发挥显后备实力 中国羽毛球年轻而有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12:00  中国体育报

  陈君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曾表示,现阶段中国队参加国际比赛的主要任务是拿奥运积分,而非收获冠军的数量,但当中国军团在北京时间29日凌晨结束的丹麦超级赛中包揽四金时,还是引起大家的一片欢喜。

  中国选手收获四项冠军中,林丹与鲍春来包揽了男单冠亚军,小将卢兰力克老将张宁夺得女单冠军,混双组合何汉斌/于洋打赢了金牌争夺战,女双组合杨维/张洁雯则喜获重组后的四连冠。

  中国选手不仅如愿拿到了奥运积分,更是收获了冠军,这自然是两全齐美的事情。令人喜悦的是,年轻选手有出色表现,年仅20岁的卢兰连过谢杏芳、朱琳两关,在决赛中面对张宁毫无惧色,前三拍质量高,进攻力度大,令张宁这位奥运冠军措手不及。卢兰2比0取胜,这是她在本赛季首次摘金。同样年轻的中国混双组合何汉斌/于洋在决赛中遭遇上届世锦赛冠军、英格兰名将罗布森/埃姆斯,经过三局苦战,以2比1击败强敌,首度登上国际公开赛的最高领奖台。

  重新组合的女双搭档杨维/张洁雯经受了严峻的考验,在决赛中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上演一场翻盘好戏,以2比1力挫韩国组合李敬元/李孝贞,问鼎女双桂冠。

  更令人感到高兴的是,刚刚在新西兰奥克兰结束的世界青年羽毛球混合团体赛上,中国新军在决赛中以3比1击败韩国队重夺

冠军杯。受团体胜利的鼓舞,“初生牛犊不怕虎”的中国选手将力争包揽五个单项的全部金牌。

  一个体育项目的持续发展必须依托雄厚的后备力量,而中国羽毛球就因为拥有强大的年轻力量而有着像朝阳一样充满希望的未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