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子链球断层谁来填补 六城会夺冠成绩引人忧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12:00  中国体育报

  葛会忠

  城运会第一大项目田径比赛29日晚在连绵不断的阴雨中拉开了战幕。虽然刘翔、张文秀等名将没有参加,但是头天的比赛还是吸引了众多的记者前来观战。记者们的高度关注并没有提升赛场内的热度,在首先结束的女子链球决赛中,沈阳选手郝帅仅以64.12米夺走了城运会的首枚田径金牌,距70米大关相去甚远。

  4年前的长沙城运会上,年仅17岁的张文秀以70.22米的成绩夺得冠军,那场比赛的前三名成绩都在64.30米以上。时隔4年之后,张文秀作为当今亚洲女子链球第一人,已经将亚洲纪录提高到了74.86米,在8月底的大阪田径世锦赛上张文秀还以74.39米的成绩获得第三。可是在张文秀一枝独秀的同时,她身后的年轻一代却迟迟未能跟上步伐。

  目前在国内的青年选手中,表现最为突出的当属辽宁选手郝帅。她在去年的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上以64.26米夺得一枚铜牌,在今年5月的全国田径大奖赛肇庆站的比赛中郝帅曾以68.77米获得第二,这也是她的个人最好成绩。

  然而在29日的城运会女子链球决赛中,郝帅、王峥等希望之星均表现平平。受阴雨的影响,决赛第一轮多名选手投出的链球都打在了护栏上,直到第二轮选手们才渐渐进入状态,郝帅和王峥在这一轮分别投出了64.12米和64.04米,占据了前两名,这也是她们的最终成绩。

  64.12米,与上届冠军张文秀的70.22米相差了6米多。对中国女子链球来说,仅有张文秀一个人还是远远不够的,要想在这个项目上形成传统优势,还必须有新的后来人能够填补张文秀身后的断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