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锦赛预赛中国历史最佳 冷门不断邹市明前景剖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11: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消息,2007年芝加哥拳击世锦赛暨08北京奥运会资格赛,预赛已经完毕,16强选手全部产生。本届比赛由于事关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因此参赛国家及人数超过以往历届,121个国家和地区的693名拳击好手、其中包括上届世锦赛27名奖牌得主以及8名雅典奥运会奖牌获得者云集美国。代表中国出战的11名选手有9人晋级16强,创中国历史最好战绩。

  中国队创历史最好纪录

  截止到目前,中国队除60公斤级选手胡青及51公斤级杨波淘汰外,其余9名选手全部挤进16强,这是中国自参加世锦赛以来,创造的历史最好成绩。在所有参赛队伍中,这一数字仅次于俄罗斯队,比居第三位的美国队还多一人,俄罗斯队11人全部晋级。业余拳击强国古巴没有参加此次世锦赛,因此,接下来的比赛结果将更具悬念。目前,晋级下一轮的9位中国选手分别是:邹市明、张小平、哈那提、谷雨、买买提、尼加提、王建政、李洋和张志磊。

  尽管,中国

拳击队创造了11人出战9人成功晋级的佳绩,但由于参赛人数大大超出以往历届,同样也使得参加比赛的选手实力有了较大的差距和波动,大部分队员并没有在首轮中遭遇真正的挑战。所以,总体来看中国拳击队经受的最大挑战将来自后两轮。

  根据规定,此次比赛8个轻量级的前八名可获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重量级(81-91公斤级)和超重量级(+91公斤级)的前四名才可以拿到奥运会入场券。因此,接下来的比赛将会更加残酷。

  高手如云 冷门悬念不断

  前两轮战罢,还剩下176名选手将继续参加接下来的比赛。本次大赛竞争异常激烈、高潮迭起、冷门不断,赛前被看好的一些高手纷纷落马,上届世锦赛48公斤级亚军达贝克、54公斤级雅典奥运会亚军沃拉普、雅典奥运会64公斤级冠军马努斯、上届世锦赛57公斤级亚军埃利克斯以及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上届世锦赛54公斤级亚军拉西莫夫均提前出局无缘16强。 这就意味在明年的奥运会上,将涌现出更多、更强的新人。

  在本届大赛上还有两件不可思议的小插曲发生,

罗马尼亚拳手在休息期间前往一家商店购物时出现盗窃行为,为严肃纪律,国际拳联已决定让罗马尼亚队整体回国。尚不知这一事件对2004年奥运会铜牌得主、罗马尼亚人格尔格是否带来影响。另外一件事,两名乌干达拳手和一名美国拳手已经离开世锦赛所在队伍,退出比赛。据怀疑,乌干达选手很可能会潜留在美国转而从事职业拳击,因为前IBF职业
拳王
乌干达人奥玛多年前就是采用此种方式滞留在美国的。

  女子拳击作为表演将亮相

  于女子拳击进入奥运会的前景,国际拳击联合会主席吴经国已经许诺力争女子拳击比赛进入2012年伦敦奥运会,这也是吴经国主席在其任内的最大愿望。但是据美国拳击协会的一位发言人透露,对于女子拳击能否进入2012年伦敦奥运会暂时还没有定论。 但本届世锦赛,在男子项目的决赛前将进行两场女子拳击的表演赛。

  名将邹市明未来走势分析

  虽然,上届世锦赛银牌选手贝达克、铜牌得主伯赞被淘汰,但上届世锦赛铜牌得舍阿里依然在列,由于分在A组,因此他将成为邹市明决赛中可能遇到的对手之一,另外被媒体热炒的美国19岁拳击神童路易斯-亚内兹也有可能与邹市明在决赛中遭遇,身高仅1.60米路易斯身后有着一大串的荣誉,在06-07年度,他赢得了5项冠军另外还有一枚银牌和一枚铜牌入帐,其中包括两届全美金手套大赛冠军、19国赛冠军、青年赛冠军和一项全国冠军。目前,连续两轮轮空的路易斯在本届世锦赛上依然披着神秘的面纱。

  此外,B组挡在邹市明晋级四分之一决赛道路上的最大对手当属俄罗斯“黑马”大卫,后者接连将世锦赛季军和亚锦赛冠军淘汰出局。另外,B组的邹市明半决赛可能遇到的对手极有可能在波兰、乌克兰和法国之间的选手产生。虽然这几个国家的选手没有显赫的国际大赛成绩,但作为欧洲拳手,他们的实力仍不容小窥。

  10月31日中国出战选手情况总汇

  54公斤级(谷雨)

  谷雨将迎来与B组哈萨克斯坦选手米尔詹的交锋。而上届世锦赛的两位铜牌得主美国的拉塞尔和法国的哈莱布也将于明天在A组展开对决。总的来说,如果谷雨能如愿战胜米尔詹,那么其接下来最大的竞争对手将是乌克兰人特莱亚克,他曾获得雅典奥运会的第五名。

  57公斤级(李洋)

  李洋将对阵秘鲁选手赞姆巴诺。本级别走势由于上届世锦赛冠军、亚军的提前出局而变得更加扑朔迷离,李洋如能击败赞姆巴诺,那么他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拉脱维亚和印度选手之间的胜者。总的来说,由于57公斤级的几位强手已率先出局,因此,理论上讲李洋此次芝加哥之旅会走得更远。

  64公斤级(买买提哈孙)

  买买提哈孙将迎来强劲的挑战,对手是04年奥运会铜牌得主、保加利亚人齐奥基夫-伯里斯。如能战胜伯里斯,那么买买提哈孙还需剿灭俄罗斯与匈牙利选手之间的胜者才能进入半决赛,因此,虽然该级别的奥运冠军爆冷提前出局,但64公斤级仍然是一个虎狼级别。因为,在A组的上界世锦赛冠军、哈萨克斯坦名将塞里克以及美国选手加维尔仍然在虎视耽耽地觊觎着冠军宝座。

  75公斤级(王建政)

  王建政首先将迎来与土耳其选手卡亚-萨瓦斯的交手。资料显示,萨瓦斯此前并无太骄人的战绩,而如果能成功获胜,王建政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可能遭遇的最大麻烦是来自俄罗斯人马特耶夫的威胁,后者曾是2005年绵阳世锦赛75公斤级的金牌得主。

  91公斤级(尼加提玉山)

  中国重量级选手尼加提玉山迎来与约旦选手马特波利的交锋。如无意外,尼加提玉山应该可以获胜。而接下来,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他可能要面对的瑞典和匈牙利选手实力也不是很强。尼加提玉山如果能够成功战胜上述对手,那么他很有可能在半决赛中与上届世锦赛季军、德国人波维诺夫遭遇。

  (贾春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