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乒赛45岁老伯打得陈玘跳 联袂奉献惊人高比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06:3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舒强)昨日凌晨,在奥地利威尔斯举行的2007年奥地利公开赛男单决赛中,中国小将陈玘的对手,是代表西班牙出战的45岁前国手何志文。尽管最终以0∶4败给陈玘,但这次比赛中何志文的表现依然出色,在与23岁的陈玘的决赛中,第三局他打出了20∶22的乒乓球11分制的最高比分。

  国内舆论开始关注何志文,是两年前的上海世乒赛,当时已经连续七次参加世乒赛的他,次轮就将2003年巴黎世乒赛男单冠军、奥地利名将施拉格淘汰出局。今年5月再次参加萨格勒布世乒赛后,何志文已经开始策划冲击北京奥运资格了。

  何志文曾经和我国著名

乒乓球运动员江嘉良配对参加过1983年的
世乒赛
,当时还拿了第三名,这也是他参加世界大赛的最好成绩。随后,因为打法局限性以及年龄等原因,浙江籍选手何志文1990年选择了出国打球,并于1995年开始代表西班牙队打球到今天。何志文是中国最传统的直拍正胶快攻打法,反手只能靠推挡,这样的打法加上他的年龄,真可谓古董级的球员。何志文以前的最好个人世界排名是第十位,现在他尽管难以恢复到世界前十的水平,但如此生猛的状态,要抢到足够的奥运积分还是很有希望的。

  国际乒联从2001年开始实行11分制以来,世界乒坛出现的最高比分就是22∶20。昨天的男单决赛中,第二局陈玘在浪费一个局点后12∶10拿下,这仅仅是高比分爆发前的预热。第三局何志文6∶0开局,陈玘毫不示弱追成9平。至此,掀开了从10平一直战至20平的经典好戏,陈玘疾风骤雨般的前三板爆冲,何志文凭借经验的以柔克刚,双方都立足自己最拿手的绝活展开贴身肉搏战,最终还是陈玘22∶20笑到了最后。就连陈玘赛后也对前辈何大叔的表现佩服不已。

  与国内乒乓球的体制不同,何志文在西班牙打球主要是乐趣。他经营的服装店是他的主要经济来源,而他一直说代表当地的俱乐部打西班牙国内的乒球联赛,对他来说才是更重要的。已经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他,非常渴望明年8月能到北京参赛,因此目前他正在计算奥运积分的国际乒联巡回赛里奋力拼杀。老马识途,远在

马德里的何志文或许真的能上演46岁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奇迹。

   链接

  何志文同时代的国手近况

  蔡振华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

  江嘉良 上海浦东江嘉良乒乓球学校校长

  陈龙灿 四川乒乓球队总教练

  韦晴光 入籍日本打球 本月初在东京退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