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宁女排豁本钱培养新人 岳金库:锻炼小将输球也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05:17  沈阳日报

  今天,辽宁女排将在客场迎战四川队,而这也是辽宁队在今年全国联赛中的第九场比赛。就在前天,辽宁队还刚刚以1比3输给了河南女排,至此她们在本赛季已是五胜三负,夺冠形势令人堪忧。不过昨天记者拨通辽宁女排总教练岳金库的电话时,没有从老帅口中听到忧虑,“为了2009年全运会,现在必须豁上点本钱培养新人。”

  早在赛季之初,岳金库就表示,辽宁女排本赛季在成绩上没有任务,历练新人,锻炼队伍是最主要的大赛目标。除了在主攻、副攻和接应位置上增加了新人之外,辽宁队本赛季还毅然更换了主二传和自由人,年轻选手王超、王晨晨首次挑起重任,而这一变化让队伍出现状态波动的可能性也越来越大。除了前天爆冷输给河南队之外,辽宁队还在10月9日和23日先后均以2比3输给了江苏队和上海队。但岳金库对此丝毫没有责备之意,“这个赛季之前,王超和王晨晨都只有十七八岁,在青年队连主力都不是,现在打联赛主力也是难为她们了。”

  在岳金库看来,年轻队员的进步是最可贵的,他认为小将们在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顶住了考验,和老队员们也配合得不错,“几个人的表现都超出了我的预期。”

  “今年是最后的机会了。如果现在还一味地要成绩,不抓紧时间培养队员,到了2009年就可能出现老队员打不了,年轻队员又顶不上的局面。所以现在交点学费无所谓。”岳金库说,后半程联赛,只要有条件,他会给更多的年轻选手上场锻炼的机会。 本报记者 王乐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