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雪娟隐退蝶泳王独力难支 中国游泳一个时代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01:43  广州日报大洋网

  特派记者 黄越滔

  本报武汉10月29日电

  经过9天的激烈争夺,六城会游泳比赛今天在武汉沌口体育中心游泳馆结束。为了帮助中国游泳队尽早适应奥运时间,本届城运会史无前例地将所有决赛安排在上午进行。在各项比赛中,代表广州队参赛的李玄旭以3枚金牌的惊人表现,成为赛场上最耀眼的“神童泳星”。此外,包括焦刘洋、刘维佳、石峰等名不见经传的年轻选手,也在不同项目的竞争中,留下了精彩瞬间。

  然而,和4年前群星云集的长沙城运会相比,武汉游泳馆仅有吴鹏一名“大腕”选手。从表面看,这是因为城运会参赛选手受到年龄限制所致,在过去4年里,中国游泳队先后培养了赵菁、焦刘洋等优秀的青少年选手,但面对即将来临的北京奥运会,这些新人还不具备在奥运赛场夺金的实力。在罗雪娟淡出泳坛后,吴鹏出色地完成了中国游泳领航人的角色。但中国男子整体水平较低,中国游泳队奥运会一枚金牌的夺金点只能压在女队身上。作为奥运会前国内最后一次综合练兵的赛场,城运会游泳比赛也是对中国游泳后备力量的一次检阅。

  “游泳看杭州”时代结束

  “中国游泳看杭州”,这是4年前长沙城运会后,依靠罗雪娟、杨雨、吴鹏等人的出色表现,杭州游泳在城运会的赛场上书写了一段辉煌的历史。在杭州代表团总共14金11银3铜的奖牌收入中,游泳项目是杭州队取得历史性突破的关键。然而好景不长,随着罗雪娟退役、杨雨“超龄”,杭州水军现在仅剩吴鹏一人。

  据记者了解,杭州代表团征战六城会非常低调。赛前,他们提出了5枚金牌,代表团最终排名进入全国前20名的目标,和4年前相比出现了明显的反差。而这种局面与杭州曾经引以为傲的游泳项目出现人才断档有很大关系。在游泳比赛开赛前,杭州体育局方面就已经了解到,目前全国有几个城市的游泳实力进步幅度惊人。除了传统“泳乡”广州队重振雄风凶猛气势外,包括哈尔滨、武汉等在游泳界没有名气的城市也具备了夺金的实力。

  经过9天比赛的验证,4年前威风八面的杭州水军被彻底击溃。虽然吴鹏完成了夺金任务,16岁的小将孙杨为杭州队摘金夺银,但“中国游泳看杭州”的时代已经宣告结束。在中国游泳队探寻吴鹏接班人的时候,各路水军也虎视眈眈地瞄准了“中国游泳冠军根据地”的宝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