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城运会石峰力压吴鹏摘金:他从头到底都没领先过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07:30  解放日报

  

城运会石峰力压吴鹏摘金:他从头到底都没领先过我
上海浦东队选手石峰获城运会男子100米蝶泳冠军。 顾力华 摄

  代表上海浦东新区出战的小将石峰,今天上午成了城运会游泳赛场的风云人物,他在城运会100米蝶泳决赛中,力压中国男子游泳的领军人物吴鹏夺得金牌。

  不过,望着胸前亮闪闪的金牌,憨厚的石峰却很是后怕地冒出一句,“幸亏拿到了金牌,否则可真要悔死我了。现在,我再也不敢打篮球了……”

  石峰夺冠引发的后怕,是因为一年前贪玩的他偷偷溜出去打篮球,一不小心摔伤导致膝盖韧带撕裂。对游泳选手来说,半年没有下水训练,往往会导致成绩下滑。可经过在上海的半年精心治疗和康复,伤愈后的石峰竟然实现了竞技成绩的爆发式提高。

  “我也就是跟着感觉走,根本没考虑吴鹏怎么游的”,石峰笑呵呵地回答,“不过游的时候我一直用余光瞄吴鹏,他从头到底都没领先过我。”

  其实,这也不是石峰第一次战胜吴鹏,这个成绩也不是他的最好成绩。今年9月在重庆的全国游泳锦标赛上,石峰就在100米蝶泳预赛上以52秒74的成绩,压倒赛前夺冠呼声最高的吴鹏。决赛中,他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个人成绩,以52秒61夺冠,再次力压获第二名的吴鹏0.42秒。

  上海游泳队的教练向记者介绍,石峰来自辽宁辽阳,是上海引进的选手,小伙子的特点是出发转身技术好、动作节奏快、爆发力出众,加上他尚不足19岁,前途不可限量。

  奇怪的是,记者发现除了今天的100米蝶泳,石峰之前已夺得100米仰泳金牌和200米仰泳银牌。如此“蝶仰通吃”很是少见,对此石峰解释:“我本来就是练仰泳出身,只是后来发现蝶泳成绩还不错,所以教练让我在前段时间参加了蝶泳项目。”

  结束采访前,石峰冒出了一句:“其实拿不拿奖牌对我心情影响不大,关键是这次比赛结束后,我能回老家和父母团聚啦!”

  (本报武汉10月28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