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城运会射击麦嘉杰绝地反击摘银 力压世锦赛冠军庞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07:21  长江商报

  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武汉选手麦嘉杰夺银

  尽管射击不是武汉的传统优势项目,尽管预赛中,代表武汉出战的麦嘉杰在预赛中仅以579环名列第六,但在决赛中他依然打出了103环的成绩,力压世锦赛冠军庞伟,以总成绩682环夺得男子10米气手枪银牌。金牌被保定市选手王智伟夺走,成绩为688.8环。

  射击场上的哈利波特

  清瘦的脸庞,白皙的皮肤,加上一副圆框眼镜。代表武汉出战的麦嘉杰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活脱脱的哈利波特。

  在昨天上午进行的男子10米气手枪的决赛中,正是他上演了神奇的逆转。其实在预赛中,麦嘉杰的成绩一般,仅以579环的成绩名列决赛八强中第六位,由于预赛第一身份杀入决赛的王智伟取得了588分,领先优势巨大,因此,不少人都认为决赛不会有太多的悬念。

  绝地反击拼来一枚银牌

  首轮比赛下来,王智伟打出了10.2环,第二名蒲琪峰打出了9.5环,而王智伟的队友刘毅则在压力下有些失常,仅仅打出了一个8.7环。麦嘉杰则打出了10.6环的好成绩,后面几轮,“黑马”王智伟依然发挥稳健,基本都在10环左右。在第五轮,武汉选手麦嘉杰则凭借着之前几枪的良好发挥,追平了刘毅!第六枪,麦嘉杰依旧打出了10.4的高环,而刘毅又打出了9环,麦嘉杰一下子跃升到第三名,去年的世界锦标赛冠军庞伟也蹿升到第二位!

  金牌的归属已没有悬念,现场观众将热情的掌声献给了武汉选手麦嘉杰,在现场观众的加油声下,第八枪打出了一个9.8环,庞伟只打出了一个9.4环,麦嘉杰反超了庞伟0.3环,上升到第二!麦嘉杰显得压力过大,他在第九枪前,甚至还蹲下来稍作休息来调整自己的情绪。果然,第九枪他又打出了一个10.6的高环,而同时,庞伟的环数只有9.9环,最后一枪,他又打出了10.3环的好成绩,而庞伟却发挥失常,只打出了9.1环的成绩,最终为武汉赢得了这枚宝贵的银牌。

  麦嘉杰自评发挥正常

  赛后,首次代表武汉参加大型运动会的麦嘉杰对于结果表示满意,“发挥算正常,我预赛成绩都在580左右,决赛中我没有考虑太多,只关注自己打好每一枪,射击比赛最关键的是步调一致,节奏非常重要。相对于成年队的比赛,我技术上还需要更加精细一些。”

  力压了世界冠军,夺得一枚银牌,这样的结果对于

武汉队来说已经算不错,不过在昨天比赛完之后,武汉射击队领队童俊对于气手枪比赛还是摇了摇头:“麦嘉杰的表现还不错,但我们在团体赛中也只获得铜牌,没有拿到金牌整体上难说满意。”

  本报记者 彭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