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田管中心坚定反兴立场 罗超毅:反兴奋剂重点是青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04:26  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主任罗超毅昨日在汉表示,田管中心和中国田协反兴奋剂的立场十分坚定,也希望年轻运动员能够加强自身的反兴奋剂意识,积极主动地反对兴奋剂。

  在昨日举行的六城会田径项目反兴奋剂考试现场,罗超毅神情严肃,他表示,田径是兴奋剂的高危项目,“曾经有一段时间,个别中国选手不顾脸面使用兴奋剂被查处,在国际上造成恶劣影响。反兴奋剂这个工作,不仅是官员、组织者和教练员的事,更与运动员息息相关。”他反复强调,服用兴奋剂毁掉的是运动员的整个运动生涯。“城运会目的是选拔年轻运动员,为世界大赛储备人才,参赛选手也都是目前国内最优秀的后备苗子。因此,对这些年轻运动员加强教育,提高他们的保护防范意识尤为重要。”

  罗超毅表示,反兴奋剂的工作,除了要严防死守,从重处罚,还应该更多地从教育上下功夫。(记者王慧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