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疲劳让泳坛新贵成绩平平 吴鹏:明年定打破亚洲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03:19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武汉专电 三个月征战五场大赛,一口气报名六项,这几个月一直在疲劳作战的吴鹏真的累了。虽然城运会100米蝶泳前,这条杭州飞鱼放弃了200米混合泳,憋了一口气就为了冲击这枚金牌,但最终他仅游出53秒26,获得一枚银牌,曾经在全国锦标赛100米蝶泳比赛中战胜过他的上海选手石峰以52秒86夺得金牌。

  看着胸前这枚银牌,吴鹏当然不满意,他的笑容也有些无奈,“我真的尽力了,真的太累了”,吴鹏说,这是他第一次比长达十天的游泳比赛,所以疲态尽显,而赢了他的上海选手石峰也说:“我觉得吴鹏没有调整好”。

  ■两年没过53秒

  “参加城运会,我没什么压力,来之前就一个目标——拿金牌。”在以绝对优势拿下200米蝶泳金牌之后,当时已经疲惫不堪的吴鹏为了在100米蝶泳上再搏一把还特意放弃了200米混合泳。

  但可惜,昨天的100米蝶泳金牌他还是没能拿到手,“其实今晚我已经尽力了,但成绩还是不太理想。”吴鹏说。比赛中,吴鹏一直落后于身边的上海选手石峰。

  100米蝶泳是吴鹏心里的一个结,为了游进53秒他等了两年:“今年大运会我100蝶又是53秒04,”吴鹏有些失望地说,“全运会之后就想在蝶泳上有所突破,况且这样的成绩已经七八次了,真的特别想进(53秒)。”

  虽然吴鹏的主攻项目是200米蝶泳,但100米蝶泳也是关键一环,“200米要提高,我的100米就必须提高。”

  ■我要突破自己

  外界把吴鹏称为中国的菲尔普斯。对此,吴鹏笑笑说:“中国的菲尔普斯就是还是在中国的。我还是想要突破。”

  全运会之后,吴鹏放弃了原本擅长的混合泳项目,把全部的精力集中到蝶泳上,“如果我兼顾混合泳,国内肯定是第一,但要想有所突破就得放弃很多,不过只要能在奥运会上有所收获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吴鹏说。

  吴鹏说,从上届城运会的四金三银到本届的一金一银一铜自然有不少落差,但他的梦想并不是当中国的菲尔普斯,而且要当世界的吴鹏,“2008年之前我必须打破亚洲纪录,”吴鹏给自己下了死命令。本报记者 王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