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丹麦超级赛中国军团收获四冠 林丹轻取鲍春来称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00: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0月28日,2007年丹麦羽毛球超级赛展开最后一日角逐,中国军团收获四项冠军。其中,虎将林丹轻取队友鲍春来,称雄男单赛场。女单小花卢兰在力克师姐张宁后在本赛季首次摘金。此外,混双组合何汉斌/于洋问鼎首项国际公开赛桂冠,女双组合杨维/张洁雯则喜获重组后的四连冠。

  男单决赛由林丹对垒鲍春来。两人此前在国际比赛中有过18次交锋,林丹以13比5领先。首局,林丹及时进入比赛角色,率先发动猛攻,以11比7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鲍春来多次试图突击林丹扭转局面。另一方面,林丹则早有防备,没有给对手任何表现机会,干净利落地以21比15先下一城。易地再战,鲍春来状态有所上升,曾在开局与林丹展开对攻战。不过此局面未能维持许久,林丹在2比3落后时把握住良机,上演一出7比0的好戏,瞬间确立领先地位。在随后的比赛中,林丹越战越勇,丝毫未能任何阻碍,最终以21比12拿下第二局,以2比0摘得桂冠。

  女单方面,小将卢兰在连过谢杏芳、朱琳两关后,在决赛中延续上佳状态,以2比0完胜头号种子张宁。比赛伊始,双方便多次展开对攻战,一度战成15平。平局之后,卢兰突然发力,依靠犀利攻势打破僵局,最终以21比17取胜首局。第二局再战,张宁在开局打得较为顺手,以11比7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卢兰伺机发动反攻,并顽强地将比分追成12平。关键时刻,卢兰打得十分坚决,在提高前三拍质量的同时,加强进攻力度,此举令张宁措手不及,前者在打出一波9比2的高潮后,以21比14再胜一局,以2比0击败张宁,蟾宫折桂。

  混双决赛则进行得尤为激烈。面对06年世锦赛冠军英格兰组合罗布森/埃姆斯,年轻的中国组合何汉斌/于洋表现得异常镇定,两人在首局7比11落后时奋起直追,顽强地将比分追成11平。平局之后,何汉斌/于洋多次在双方相持球中赢得主动,两人最终在上演一出4比0的小高潮后,以21比17取胜首局。第二局再战,双方在开局便陷入苦战,比分的胶着状态持续至16平。平局之后,罗布森/埃姆斯毫不手软,抓住何汉斌/于洋回球质量欠佳的机会,以21比19扳回一局。决胜局,何汉斌/于洋没有受到前一局失利的影响,他们重整旗鼓,并一路领跑,终局将比分定格为21比17,以2比1力克对手,首度登上国际公开赛的最高领奖台。

  女双方面,2号种子中国组合杨维/张洁雯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上演翻盘好戏,以2比1力挫韩国组合李敬元/李孝贞,在问鼎女双桂冠的同时,为队友于洋/赵婷婷报上“一剑之仇”。三局的比分为12比21,21比19和21比19。

  在男双决赛中,2号种子

马来西亚组合古健杰/陈文宏在历经三局鏖战后以2比1逆转4号种子丹麦组合埃里克森/伦加德汉森,继中国澳门公开赛后再度染指金牌。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