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玛琍:防守能力接近巅峰 上海女排堪称最大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22:08  中国排协

  10月27日,在2007-2008安踏全国女排联赛第九轮的比赛中,排位第二的上海东方女排势头不减,以3比1战胜排位第三的江苏仪征化纤女排。到目前为止,上海东方女排已打完九轮,与A组的所有对手都已相遇过,结果7胜2负,与天津普利司通女排同积16分,因胜负分比值的微弱差距而仍然列在第二位。从上赛季的第七名至本赛季连续几轮保持第二位,上海东方女排成为公认的本赛季最大的“黑马”。

  与江苏仪征化纤女排比赛后,上海东方女排主教练张立明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对于队员们在本赛季的表现,他也有些出乎意料。他说,特别是6次客场作战,胜5场,仅负八一女排一场,他很满意。他说,上个赛季,上海东方女排客场仅胜广东和云南两支实力较弱的队,其他场次都输得很惨。他认为,今年队员们的自控能力、抗干扰能力有了明显的提高。这也是上海东方队本赛季发挥比较平稳的重要原因。

  对于技术上的进步,张立明认为,队员们防守能力有所加强。据队里做的

技术统计,全队的防起能攻球达到50%以上,已接近当年上海
女排
夺取全国冠军时的水平。这也就保证了反击得分机会的增多。与江苏女排的比赛,双方的防守反击都很出色,出现多次为取得一分,两队经过七、八个回合的争夺才见分晓。而四局比赛,上海东方队的反击得分多于江苏仪征队,尤其所胜的后三局。张立明透露说,防守也是他们近来一段时间训练的重点,能有收效他也很满意。

  从10月30日起,安踏全国女排联赛进入第十轮的争夺,上海东方队能否保住他们的“黑马”身份,就看他们能否坚持打出自己的技术特点和求胜的斗志。张立明说,由于战胜了辽宁、江苏等强队,队员们的自信心有了提高。但发挥起伏较大,技术也有漏洞。

  目前,安踏全国女排联赛形势仍扑朔迷离,哪两支队伍能进入冠、亚军决赛,哪两支队员最终降级,仍不明朗。(文:杨玛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