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排联赛王一梅难挽辽宁连败 夺冠大热门形势不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17: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2007-2008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九轮的比赛全部结束。在今天进行的最后一场比赛中,河南女排坐镇主场迎战辽宁女排。河南队打出了近来最精彩的一场球,她们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力挫夺冠大热门辽宁队赢得了本赛季的第二场胜利,四局比分为19-25、25-20、25-23和25-23。此役的落败使得少赛一轮的辽宁队取得了五胜三负的战绩,小分暂时落后使得她们位居江苏队之后暂列积分榜的第四名,河南队在爆冷胜出之后保级形势大有好转。

  河南

女排本赛季表现难以让人满意,虽然该队技术全面没有明显漏洞,但是在此前的比赛中仅在和四川的比赛中有所斩获。辽宁队也同样面临着沪苏津三强的激烈竞争,王一梅的复出使得该队的强攻更有保障,此役客场挑战河南队是辽宁队一个难得的抢分良机。

  此役辽宁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王一梅、张越红,副攻胡莹、刘亚男,接应楚金玲,二传王超和自由人王晨晨。河南队则派出了主攻张静、杨爽,副攻赵静、王婷,接应霍萱,二传杨静和自由人宋芸。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争夺极为激烈,强攻成为双方得分的主要手段,杨爽、王一梅等人均有上佳表现,两队的比分一直交替上升。中局阶段辽宁队拦网有明显的加强,刘亚男和胡莹先后建功迅速将比分拉开,辽宁女排以20-14领先。河南队则凭借对手的进攻和发球失误连得四分将比分迫近到18-20,好在辽宁队及时稳住了阵脚,强攻接连命中让她们以25-19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的一攻相对稳定,比分一直呈胶着状态,辽宁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仅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暂停后辽宁队发球威力依然使得河南队进攻受到了一定阻碍,胡莹的拦网多次建功让辽宁女排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4-12。不甘落后的河南队加强了反击,杨爽等人均有不错的表现帮助本队将比分追至15平,辽宁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领先稍占优势。尽管辽宁一度以18-16超出,但是河南队顽强将比分紧咬不放,辽宁女排仅以20-19领先。关键时刻辽宁队主动失误增加,河南队则反击命中率极高,河南女排打出一个小高潮连得六分以25-20扳回一局。

  第二局的胜利鼓舞了河南队的士气,尽管开局阶段辽宁队凭借王一梅的强攻一直保持领先,但是主场作战的河南队打出了久未的威风,杨爽等人的强攻连续得分帮助本队以10-8反超。老练的辽宁队在攻击力上略胜一筹,胡莹的拦网更是帮助本队再度以14-12超出。领先的辽宁队没能抓住机会,二传组织进攻过于集中使得河南队的拦防威力尽显,再加上楚金玲的进攻机会有限,辽宁女排一直处于被动,河南队则愈战愈勇以25-23再下一城,从而以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争夺更加激烈,稳定的一攻让双方比分一直交替上升,河南队则一直稍占优势,她们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辽宁女排在换上张晓琛之后进攻命中率有所回升,两队的比分一直相持不下,遗憾的是辽宁队在发球这一环节的优势没能得到体现,河南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依然以16-15保持领先。暂停后河南女排突然发威,多变的进攻让辽宁队的拦防经受了严峻的考验,17平后河南队连得两分以19-17超出。面对对手的咄咄逼人,辽宁队的阵脚打乱,河南队则趁机连续得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1-17。辽宁队虽然奋力反扑,但是河南队还是以24-22赢得赛点。最终,气势更胜的河南女排以25-23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1爆冷战胜辽宁队赢得了本赛季的第二场胜利。

  女排联赛第十轮的比赛将于10月30日进行,对阵形势如下:A组的南部女排挑战天津女排,四川女排对阵辽宁女排,河南女排迎战江苏女排,上海和八一两强直接对话,山东女排则与浙江女排交锋;B组中的北京和河北两强交锋,福建女排迎战广东女排,云南女排则对阵实力最弱的武汉体院女排。

  (高加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