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女射手有望两届奥运会尝鲜 杜丽有望摘08奥运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08:14  都市快报

  

杜丽在雅典就尝过鲜在猜

  都

  2008年北京奥运会首金属谁?射击还是举重?在女子举重48公斤几成定局的时候,昨天有证据表明,首金极可能连续第六次落在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

  本报综合报道 昨天,北京奥林匹克转播公司提供的一份最新版本《2008年奥运会竞赛日程》显示,女子48公斤级举重决赛时间为2008年8月9日上午10点至11点40分,而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时间为8月9日10点30分至10点50分。

  从这份赛程上看,首金出在射击的可能性更大,但由于确定的是开赛时间而不是结束时间,究竟首金“花”落谁家,关键还要看这两个项目的报名人数,因为报名人数左右着比赛进程的快慢。近两届奥运会女子48公斤级举重比赛的参赛人数较少,比赛都没有分组,但据北京奥组委了解,明年奥运会上该级别的参赛人数将会有所增加。“比赛人数增加,就有可能要分组,举的轮次也会相应增加,比赛时间就会被拖长。”

  北京奥组委举重团队竞赛主任王艳表示,根据他们的估算,这两个项目金牌产生的时间“相当接近”,她说:“奥运首金会不会是举重很难说,因为两项比赛时间相当接近,只有在各项目最终参赛人数确定后才能推断出来。”

  如此一来,上届雅典奥运会首金获得者“美女射手”杜丽再次走到了前台。在奥运会历史上,还没有一个人连续两届奥运会赢得首金,明年8月9日,看看杜丽能否创造奇迹了。

  延伸

  连续6届首金出射击

  1984年洛杉矶

  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许海峰以566环夺得首金。

  1988年汉城

  女子气步枪,苏联女将希洛娃笑到了最后。

  1992年巴塞罗那

  女子10米气步枪,韩国选手吕甲顺夺走金牌。

  1996年

亚特兰大

  首金项目没有变化,冠军被波兰选手皮埃尔获得。

  2000年悉尼

  东道主将女子铁人三项早于射击决赛一小时开始,但女子气步枪决赛居然率先结束,

澳大利亚人自认为是囊中之物的女子铁人三项金牌也意外旁落。

  2004年雅典

  女子10米气步枪,中国选手杜丽获得首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