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六城会首个三冠王出自沈阳 刘维佳08奥运力争新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00:56  沈阳日报

  

六城会首个三冠王出自沈阳刘维佳08奥运力争新突破

  新华社发

  碧池蛟龙——刘维佳

  沈阳小伙刘维佳如今已经成了六城会赛场上最耀眼的明星。昨天上午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刘维佳以2分01秒19夺得金牌,这之前他已经有了400米个人混合泳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两块金牌,18岁的刘维佳成为本届城运会首个“三冠王”。

  第三金,拿下没商量

  “赛前,我就觉得这个冠军百分之九十是我的。”在夺得男子200米混合泳冠军后,刘维佳如是说。的确,在21日进行的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以4分17秒86的成绩勇夺冠军,再次达到奥运A标,并将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0.47秒,刘维佳就已经证明了自己在混合泳上的过人实力。“这也是我预料之内的,赛前教练就给我制定了很好的战术,每个50米都做了精心安排。”刘维佳说。

  夺金潮,还未结束

  刘维佳是沈阳市水上运动学校一手培养起来的优秀运动员,昨天正在前方督战的校长侯鹏告诉记者,刘维佳在本次大赛上一共报名参加了四个单项和三个接力项目。除了已经拿到的三枚金牌之外,他还获得了男子200米蛙泳和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铜牌,只有男子100米蛙泳没有获得奖牌。29日,刘维佳将参加他在本届城运会上的最后一个项目——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届时,他有希望夺得自己的第四枚金牌。

  “刘维佳这次能够取得好成绩,关键在于他在准备充分的情况下,能够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侯鹏说,虽然经过了多个项目的决赛,但刘维佳目前的竞技状态依然很好,所以完全可以期待他再创造更好的成绩。

  08奥运,力争新突破

  刘维佳最早成名于2005年的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当时他在辽宁水军整体低迷的情况下夺得200米蛙泳金牌,并打破了当时的全国纪录。全运会之后,他的教练贺东辉结合实际情况将刘维佳的训练重点转到了混合泳上。“刘维佳是一个能吃苦,也比较全面的运动员,况且这个项目国内好手不是很多。”正如贺东辉所料,不到两年,刘维佳就在今年5月的全国锦标赛上一人获得200米、400米个人混合泳两项冠军,并在200米混合泳项目上成为达到奥运A标的第一位中国运动员。本届六城会之前,中国男子水军在400米个人混合泳尚无人达到奥运A标,刘维佳的成功再度开了先河。 本报记者王乐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