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丹麦赛林丹鲍春来会师决赛 张宁逆转王晨成功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22: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2007年丹麦羽毛球超级赛展开正赛第四日角逐,中国选手有喜有忧。其中,男单虎将鲍春来在逆转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后将与林丹会师决赛。女单金花张宁与卢兰在闯进决赛的同时,纷纷报了世锦赛负于中国香港名将王晨与朱琳的“一箭之仇”。遗憾的是,蔡赟/傅海峰则在苦战三局后惨遭淘汰,中国队也就此与男双冠军挥手作别。

  男单方面,头号种子林丹此轮对阵丹麦老将乔纳森。比赛伊始,双方均及时进入比赛角色,一度战成9平。平局之后,林丹果断地采用突击对手的战术,此举十分奏效,林丹在连得2分后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林丹牢牢地控制住场上的节奏,没有让对手看到一丝胜利的曙光,以21比13先拔头筹。易地再战,林丹打得较为顺手,曾以19比16领先。此时,站在悬崖边的乔纳森突然爆发,并利用接发球抢攻打出一波4比0的小高潮,以20比19手握局点。虽然林丹及时挽救局点,但最终还是未能抵挡住乔纳森的反超势头,以20比22痛失好局。第三局,林丹吸取前一局失利的教训,在开局率先发动猛攻,并将领先优势保持至最后,以21比13锁定胜局。2比1,林丹涉险过关,挺进决赛。

  另一场半决赛在鲍春来与

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之间展开。首局,鲍春来有些慢热,在场上疲于奔跑,却始终无法处于被动局面。11比21,鲍春来先丢一局。第二局再战,鲍春来在7平后猛然发力,利用较高质量的前三拍以11比9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李宗伟没有就此罢休,他在11比14落后之时抓住鲍春来松懈之机,掀起得分狂潮,瞬间将比分改写为16比14。关键时刻,鲍春来顶住压力,打出一波6比2的小高潮,手握两个局点。终局,鲍春来毫不手软,干净利落地将比分定格为21比18。决胜局,鲍春来越战越勇,在以1分的优势领先进入中局阶段后一路顺风顺水,最终较为轻松地以21比16拿下第三局,以2比1将李宗伟挡在决赛门外。

  女单半决赛焦点之战由张宁迎战王晨。首局,张宁在开局先声夺人,以11比10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然而,王晨却表现得十分耐心,多次在与张宁的相持球比拼中占得主动,将比分扳成17平。平局之后,场上出现一边倒的局面,完全进入状态的王晨依靠线路的变化打出一波4比1的小高潮,以3分的优势取胜首局。第二局再战,张宁依旧未能摆脱困境,曾以4比9落后。紧要关头,张宁打得十分坚决,她在提高前三拍质量的同时,加强了进攻力度,此举令王晨措手不及,张宁乘势8比3的小高潮,将比分扳成12平。眼见局面转喜为忧,王晨顿失此前勇猛,在场上显得极为保守,张宁乘胜追击,终局以21比17反败为胜。在第三局中,张宁在开局伺机展开攻势,以4分的优势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虽然王晨曾在最后阶段将比分扳成18平,但张宁丝毫未受影响,始终按照原有节奏进攻,最终在打出一波3比0的小高潮后惊险取胜第三局,以2比1上演翻盘好戏。

  另一方面,由新科世锦赛冠军朱琳对垒队友卢兰的决赛权之争则显得异常平淡。后者在首局显得十分兴奋,以11比6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朱琳兀自未有任何气色,卢兰以21比12先胜一局。第二局与首局如出一辙,卢兰在场上占尽优势,没有给朱琳任何表现的机会,以21比10锁定胜局。

  混双方面,中国年轻组合何汉斌/于洋继续前进步伐,他们在半决赛中以2比0挑落4号种子、队友谢中博/张亚雯,获得决赛门票。两局的比分为21比12和21比15。在决赛中,何汉斌/于洋将对垒3号种子英格兰组合罗布森/埃姆斯,后者此轮以2比0(21比19和21比17)完胜泰国组合苏克特/萨拉莉,跻身决赛。

  女双方面,两对中国组合一胜一负。2号种子杨维/张洁雯配合默契,以2比0(21比14和21比13)横扫英格兰组合埃姆斯/克洛格。于洋/赵婷婷虽拼尽全力,但无奈以0比2不敌韩国强档组合李敬元/李孝贞,无缘决赛。两局的比分为19比21和13比21。杨维/张洁雯将与李敬元/李孝贞争夺桂冠。

  男双方面,“孤军奋战”的蔡赟/傅海峰未能延续夺金希望,两人在此轮与丹麦组合埃里克森/伦加德汉森苦斗三局,最终以1比2憾负对手,止步于四强。三局的比分为16比21,23比21和19比21。在另一场半决赛中,马来西亚组合古健杰/陈文宏以2比0(21-18和21-10)淘汰头号种子、世锦赛新科

状元印尼组合马基斯/亨德拉,将与埃里克森/伦加德汉森在决赛中展开激战。

  北京时间10月28日,2007年丹麦超级赛将进入最后一日的征程,五个单项的冠军将逐一揭晓。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