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排联赛上海斩落四川喜获五连胜 八一北京鏖战险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21: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2007-2008年全国男排联赛展开A组第六轮角逐。四连冠霸主上海男排坐镇主场苦战四局,以3比1力克四川男排,喜迎五连胜。八一男排则在客场以3比2险胜河南男排,获得四连胜。此外,北京男排同样在鏖战后以3比2挑落山东男排。

  上海男排3-1四川男排

  是役,上海队的首发阵容与前几战如出一辙,主攻沈琼、王之腾,副攻崔晓栋、黄波,接应二传方颖超,二传何炯以及自由人任琦。四川队也派出由二传姜福东、接应二传姜坤领衔的最强阵容。

  比赛伊始,上海队及时进入比赛角色,依靠防反率先打开局面,以2比0先发制人。虽然四川队此后逐渐适应比赛节奏,上海队则丝毫不受影响,利用黄波的短平快,以8比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上海队攻势不减,沈琼、方颖超相继发威,帮助主队以16比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在随后的比赛中,纵然四川队使劲浑身解数,依旧难撼上海队的优势。最终,上海队凭借崔晓栋的拦网奠定胜局,以25比16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四川队没有就此沉沦,他们在开局率先发动攻势,一度占有微弱的领先优势。上海队则打得有条不紊,他们在加强网上盯防后迅速扭转局点,沈琼的4号位强攻得手帮助上海队以8比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场上风云突变,眼见形势大好,上海队有所松懈,四川队则把握住良机,转眼便将比分反超至14比11,并在之后以4分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上海队突然还以颜色,并一度将比分追近至18比20。紧要关头,四川队稳定心态,没有浪费绝好良机,终局以25比22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上海队重整旗鼓,在开局竟取得5比0的梦幻般开局。借助良好的开局,上海队越战越勇,先后以8比3和16比10领先进入第一、二次技术暂停,并以25比16再胜一局。

  第四局再战,上海队沿用拼发球的战术,在开局打得较为顺手,以8比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谁料背水一战的四川队此刻如有神助,依靠防反以及对手的失误顽强地将比分扳成9平。平局之后,双方均利用一攻长分,四川队在成功封堵沈琼的4号位强攻后打破僵局,以1分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然而,上海队毕竟技高一筹,他们随即在网上施加,并再次占得场上的主动权。最终,上海队依靠沈琼的一锤定音,以25比23取胜第四局,终场以3比1力挫四川队。

  河南男排2-3八一男排

  首局,八一队反客为主,在场上表现得十分积极主动,以25比21先拔头筹。第二局再战,一局在手的八一队信心十足,依靠二、四号位的进攻多次撕开对手防线。在经过首局的“洗礼”后,河南队在第二局状态有所上升,在稳定一传后一度与八一队战成29平。关键时刻,河南队毫不手软,在打出一波2比0的小高潮后,以29比27扳回一局。

  第三局,激战再次上演,八一队吸取前一局失利的教训,在局末阶段表现得极为稳健,以25比23将比分改写为2比1。河南队不急不躁,在第四局稳定一攻,以25比19再扳一局。决胜局,八一队没有给河南队过多的表现机会,干净利落地以15比12锁定胜局,以3比2险胜河南队。

  本场比赛,两位国家队虎将崔建军与仲为君的比拼无疑成为最大看点。结果,河南队领军人物崔建军一人独得25分,其中进攻占据20分,发球2分、拦网3分。小将仲为君表现同样抢眼,斩获22分,其中进攻入帐21分,在发球环节中也为全队贡献1分。

  北京男排3-2山东男排

  面对“升班马”山东队,北京队在开局士气旺盛,稳定的一攻帮助他们一路领跑,以25比22取胜首局。第二局再战,山东队试图加快进攻节奏,以此打乱对手阵脚,此举取得一定成效,山东队以25比18扳回一局。

  此后,北京队与山东队相继以25比22和25比21各胜一局,使得双方再次站至同一起跑线。在第五局中,北京男排索性放手一搏,放松的心态令他们多次打出小高潮。反观山东队则打得较为拘谨,最终以11比15落败。3比2,北京队险胜对手。

  此役,山东队核心于大伟表现平稳,获得12分,分别为进攻8分,发球2分,拦网2分。

  北京时间10月28日,全国男排联赛A组第六轮将继续进行,上赛季亚军辽宁男排在将主场迎战江苏男排,浙江男排则将与湖北男排展开对决。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