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花主帅王钰:严管狠抓 争08团体入场券是当务之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20:38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葛华薛文献

  中国女子花剑队在通往北京奥运会的道路上前景乐观,但女花主教练王钰强调说,她们不允许有任何松懈,全力争取北京奥运会女花团体入场券是当务之急。

  中国女花备战奥运会阶段,把主要精力放在女团参赛资格的争夺上。王钰27日在武汉城运会现场告诉新华社记者,目前中国女花团体的积分在亚洲暂居第一,以30多分的优势领先韩国队和日本队。

  “接下来最关键的是明年2月在欧洲的两站积分赛。虽然我们的积分在亚洲暂时领先,但是比赛场上什么都可能发生,我还是要求队员们一定要拼到最后一刻,争取奥运会女花团体参赛资格。”

  中国女花只要在团体积分榜上锁定亚洲第一的位置,她们就可以顺利晋级奥运会的团体赛,从而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女花个人赛的角逐。

  王钰在剑坛素有美女之称,去年年底她在中国女花的最低谷接手女花国家队,当时中国女花团体世界排名是第12位。但是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中国女花的世界排位已经升至第5位。

  对于这样出色的成绩,王钰一笑而过,她说:“我带队就四个字:严管狠抓。我认为,队员的作风是队伍的关键。我们的队员在技战术水平上和欧洲强队有一定的距离。所以,我们更需要敢打敢拼!”

  34岁的王钰是南京人,她是中国击剑史上第一位女教头。当年她与名将肖爱华是队友,她曾代表江苏队夺得过七运会女子个人花剑的冠军。用她的话来说,她目睹了中国女花的兴衰沉浮。“作为一名老女花队员,我经历过女花的辉煌,也目睹了它的消沉。今天我能有机会做教练,我就想看到中国女花能再站起来。”

  城运会后,王钰将带领女花国家队开始近四个月的集训。“我们要召集10名队员,明天她们就要去国家队报到,开始今年的冬训。集训一直要到明年2月结束。今年冬训我们将有针对性进行技战术训练,为征战奥运会作好最后的集训工作。”

  回顾历史,中国女子花剑曾取得过傲人的成绩,1984年栾菊杰手持花剑摘下奥运会金牌,也是中国剑手迄今为止在奥运会上拿到的唯一一枚金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