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津女排横扫四川居榜首 周苏红缺阵浙江苦战告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18:04  新浪体育
天津女排横扫四川居榜首周苏红缺阵浙江苦战告负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2007-2008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九轮的争夺全面展开。在今天下午进行的比赛中,A组的天津和上海分别击败四川和江苏继续在积分榜上占据前两位,八一则苦战五局险胜浙江,少赛一轮的山东也在击败南部之后积分超过浙江;B组中的北京女排则在战胜云南之后成功晋级A组,河北也在力压同分的福建之后升组希望大增。

  A组:浙江女排2-3负八一女排

  尽管周苏红近期缺席,但是浙江队表现不错。八一队因为参加军运会缺席了多轮的比赛,此役客场挑战浙江队是个不小的考验,她们苦战五局才以3-2险胜。

  此役周苏红依然没有出场,八一

女排则由董凌鸥、白云和索玛等老将压阵。首局比赛两队争夺极为激烈,浙江队的快攻给对手造成了相当的威胁,两队的比分也一直交替上升,八一队仅以微弱的优势领先,两队一直相持到24平,但是25平后八一队更加老道以27-25艰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浙江队的快变威力十足,她们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领先,中局阶段更是凭借拦网和快攻连续得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2。暂停后落后的八一队稳定了情绪,反击的增加让她们迅速将比分追至22平,23平后又是八一队把握机会能力更胜一筹以25-23再胜一局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

  第三局比赛浙江队一开始就以6-9落后,尽管她们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0-11,但是八一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再次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1。不甘落后的浙江先是顽强将比分迫近到18-20,随后又在22-24落后的情况下以27-25实现逆转扳回一局。

  第四局两队争夺更加激烈,浙江队一直以微弱的优势领先,两队一直相持到27平,浙江队才抓住机会以29-27险胜顽强将大比分追至2平。

  决胜局的比赛八一队攻势更胜以8-6领先交换场地。面对对手咄咄逼人的气势,浙江队显得较为被动,八一队以12-9占先。不轻言放弃的浙江队凭借出色的防守将比分紧咬不放顽强将比分追至14平,遗憾的是17平后让八一队把握住了机会以19-17险胜,从而以3-2力挫浙江。

  天津女排3-0胜四川女排

  近几轮比赛天津队的发挥稳定,名次攀升显著,技术全面的她们依然是决赛名额的有力争夺者,此役面对上轮才迎来首场胜利的四川队,优势明显的天津队直落三局轻松击败对手。

  首局比赛一开始天津队就凭借出色的防守创造了多次机会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好在四川队没有轻易放弃,赵燕妮和赵静的强攻颇有威胁使得本队一直将比分紧咬不放,关键时刻天津队技高一筹以25-23先声夺人赢得首局比撒胜利。

  后两局比赛四川队起伏较大,天津队则表现出了在防守反击上的优势,稳定的发挥让天津女排在场面上占据了优势,四川队则难以给对手造成太大的威胁,天津女排以25-19和25-20连胜两局,从而以3-0完胜四川队继续在积分榜上领先。

  山东女排3-1胜南部女排

  山东女排力挫江苏、天津显示了不俗的实力,虽然苦战惜败辽宁令人遗憾,但是积分的接近让她们有很大的机会创造佳绩。南部女排上轮2-3惜败保组对手四川,本轮客场作战的她们虽然力拼对手,但是技高一筹的山东队还是以3-1胜出。

  首局比赛主场作战的山东队充分发挥了强攻的优势以25-17轻松胜出。第二局比赛南部女排开始反击,孙小清等人的进攻大有起色让她们以25-22顽强扳回一局。第三局比赛成为全场比赛的转折点,山东气势更胜以25-14大比分胜出打击了对手的士气。第四局比赛南部女排虽然几经努力却一直处于被动,山东队以25-22赢得最后的胜利。

  B组:福建女排1-3负河北女排

  福建和河北两队同分且均有升组希望,此役两队直接对话的胜负影响重点。此次河北队没有轻敌,她们经过四局激战以3-1力挫劲敌升组前景看好。

  首局比赛河北队发挥起伏较大,福建队则在网口争夺上占据了优势以25-15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河北队逐渐进入了状态,强攻的改善帮助她们以25-20扳回一局。

  关键的第三局比赛福建队在中局阶段以16-13领先奠定胜局,福建则一攻命中率不高让河北队以25-19再胜一局。第四局比赛河北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4和16-15领先,福建队虽紧追不舍,但是把握机会能力不足还是让她们以23-25落败,1-3告负使得她们升组前景不容乐观。

  云南女排1-3负北京女排

  本赛季仅有一场败绩的北京队升组在望,而处于包围中的云南队为了将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与北京队力拼,遗憾的是她们以1-3告负。

  首局比赛云南队打得积极主动,强攻命中率较高让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领先,最后阶段连续得分让云南队以25-21先下一城。第二局比赛两队争夺同样激烈,北京队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6和16-14稍占优势,云南队在最后时刻没能创造好的反击机会,北京队以25-23扳回一局。

  随后的两局比赛北京队牢牢掌握了主动权,都是在中局阶段就奠定了胜局,云南队则再度暴露了起伏大的弱点,北京队以25-19和25-17轻松连下两城,从而以3-1力克云南队提前一轮确保了升组。

  广东女排3-1胜武汉体院女排

  广东和武汉体院的交锋没有悬念,整体实力略胜一筹的广东女排经过四局激战以3-1击败对手,四局比分为25-15、25-12、18-25和25-13。

  明天本轮比赛将进行最后一场较量,辽宁女排将坐镇主场迎战河南女排。

  (高加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