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名中国拳手闯进世锦赛16强 整体表现已好于上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14:5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26日电(记者梁金雄)正在芝加哥进行的拳击世锦赛26日进入第二轮的争夺。3位参赛的中国拳手谷雨、买买提、尼加提接连传来捷报,携手晋级十六强。

  “我们三位运动员今天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一齐进入十六强我感觉很满意,”中国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副主帅崔富国说。

  崔富国表示,由于拳击世锦赛抽签没有设种子选手,而是随机抽选,因此比赛的头一两轮的对手实力很难预料。好在中国队已出场的10位选手有9人先后晋级,这一表现要好于上届。不过他强调说,后来的比赛会一场比一场艰难,真正的较量才刚刚开始。

  本届世界锦标赛(男子业余)将于11月3日产生11个级别新一届世界冠军,中国共有11位拳手参加这项两年一届的世界拳坛盛会。本届世锦赛首次改革成为奥运会的

预选赛,也是北京奥运会第一站预选赛。根据规定,本届大赛除91和91公斤以上级前四名自动获得奥运入场券外,其他9个级别只要打进八强就有进军北京奥运会的资格。

  在54公斤级的比赛中,沈阳体院的谷雨面对

土耳其选手邓达尔,发挥出了速度和力量优势,前三个回合过后就取得19:8的领先优势。第四回合,谷雨放慢了进攻速度,虽以5:8输了3分,但依然在总比分上胜出。

  有备而来的买买提在64公斤级比赛中,第一回合就以5:0把斯洛伐克的帕沃打得难以招架。第二回合他再以4:3领先。尽管后两个回合双方分别打成3平和6平,但凭借前两回合的优势,买买提以18:12晋级。

  尼加提参加的是91公斤级的比赛,对手是新西兰的亚米科。在8:3拿下首回合后,尼加提在第二回合打出高水平,以11:1奠定了全场获胜基础。后两回合他虽8:9输给对手,但靠前两会合15分的优势还是保住了胜果。(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