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六城会奥运冠军射击出佳绩 朱启南勇超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08:50  河北日报

  奥运冠军在城运会上表现如何?代表温州出战本届城运会的朱启南,用超世界纪录的佳绩,给了人们答案。

  □本报记者耿辉梁韶辉

  今天是本届城运会开幕之后的第一个比赛日,由于奥运冠军朱启南、世界冠军庞伟等国家队选手参赛,坐落在武昌郊区的关山体育培训中心射击场成了最热的赛场。

  焦点都聚集在了奥运冠军朱启南参加的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不少记者都等在他参赛的靶位后面。朱启南则气定神闲,按自己的安排进行着预赛。虽然在第三组出现了一个9环,但随后他再没有丢过一环。599环,一个国内比赛少见的成绩在他的枪下出现。

  人们都清楚,这个成绩虽然难得,但决赛更重要。因为进入决赛的前八名选手的成绩全都在595环以上。所以,没有多少人上前采访,朱启南也得到了难得的清静。

  10.9,朱启南开始了自己的决赛。从第二枪起,他便一直是最后一个发枪的人,但枪枪都在10环以上,显示出了他的实力。

  104.7环!尽管获得第二名的

石家庄选手张强打出了103.4的决赛成绩,但朱启南还是用一个更完美的成绩告诉世人:这个奥运冠军不是撞大运撞来的。加上预赛成绩,朱启南本次比赛打出的703.7的总成绩,超过了世界纪录。只可惜,国际射击联合会对于世界纪录的认可只限于国际比赛,所以这只能是超世界纪录。

  打出这样的成绩,朱启南也很高兴。不过,他的兴奋劲儿直到看到自己的国家队教练常静春后才爆发出来。他拉着常练的手说:“是不是破纪录了?我也没想到。”

  总结比赛,朱启南表示,这是前一阶段在训练中加强决赛能力训练的结果。“我打得比较慢,就是要让自己放松,保证发发10环。这次比赛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但离期望的高水平决赛还很远,还需要向世界一流的选手看齐。”

  朱启南的总结让记者大吃一惊,难道他还不算世界一流选手?此时,朱启南狡黠地一笑:“一切都要从头开始嘛!”

  朱启南感谢记者给予他的“城运会最耀眼的明星”评价。在获得奥运冠军后,他已经不再是那个在上届城运会上夺冠时的毛头小伙了,他更从容地面对那些赞赏声。“这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城运会了,我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没有辜负家乡的希望。我下一个目标是搞好冬训,全力备战北京奥运会。”

  尽管很多记者追问他对北京奥运会的想法,他始终闭口不谈。显然,他并不想这么早就背上一个包袱前进。

  (本报武汉10月26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