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伊健一改长发飘飘形象 "夫妻羽毛球"谱运动之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08:3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赵一智

  昨天下午,香港影星郑伊健来到上海参加乐步皮鞋的登陆仪式。此次商家赠送给了他两双吸震运动皮鞋,这让酷爱运动的他欢喜无比,因为工作繁忙的他以后不用再特地去换运动鞋做运动了,直接就可以穿着皮鞋“上得厅堂,下得球场”,而唯一让他感到有点遗憾的是,两双都是男式:“否则我就可以和YOYO(郑伊健的女友蒙嘉慧)一起穿着打羽毛球了。”

  众所周知,郑伊健与现任女友蒙嘉慧相识于一次“羽毛球派对”,当时在朋友的无心安排下,两人被分在了同一块场地的球网两边,随着轻巧的羽毛球在网前一来一去,两人对彼此的感觉也在微妙地发生变化,直到不久后两人被狗仔抓拍到了牵手的照片以及蒙在郑家留宿的证据,一段运动之恋遂在娱乐圈传开。

  郑伊健和蒙嘉慧现在依然有打“夫妻羽毛球”的习惯,不过比起女友专攻羽毛球技术,偏爱演动作片的郑伊健涉足的运动领域却更为广泛。郑伊健自称肚子上的五块腹肌是在迷恋上羽毛球之前就已练成的,靠的是坚持不懈的骑单车和爬山,而相比起这些自己保持了长久时间的运动爱好,羽毛球反而是他还需要继续强攻的项目,因为他说现在打球还打不过女友蒙嘉慧,而这点也的确在蒙嘉慧嘴里得到过证实。不过在这个问题上,郑伊健并不屑于女友的强势:“他有一群专门的羽毛球同好,平时经常出来切磋,我可没这个条件啊。”不过为了爱,郑伊健表示会苦练球技,据说年初在电视剧《霍元甲》的拍摄期间,为了抵御严寒的气候,这位运动爱好者就鼓励大家一起玩羽毛球,结果一个冬天打下来,一次都没有感冒。

  活动现场,郑伊健一改往日人们心中那个长发飘飘的形象,以短发亮相。这些头发都是新长的,因为年初在拍摄《霍元甲》时,他被剧组逼着在人生中首次理了个光头。当时天寒地冻的,按照剧本要求,不让穿衣服排戏也就算了,郑伊健天生体质还算壮硕,但连头发都不能留,可是让他心里十二分地不情愿。他表示自己的气质、性格,尤其是自己的头型就是适合留长发而不适合剪光头的。他称自己的这种“不够圆的头型”剪光了头发很难看,而陈小春那种滴溜溜的圆脑瓜才是最适合留光头的。

  不过抱怨归抱怨,最后郑伊健还是向剧组亮了白旗,有生以来第一次剪了光头,而这次经历也让他重新认识了光头的“妙用”。“这是我第一次扮演历史人物,也是第一次剃光头,因为以往拍古装剧都是戴头套的,只有这次动了真格。当我在冰天雪地中顶着光头拍戏时,我只感到头顶冻得几乎没了知觉,而那时我却突然有了一种顿悟,回顾自己这么多年来的起起落落,似乎明白了很多东西。”郑伊健现在对头发的认知即:头发越少,脑子越清晰,还能看开许多烦恼。不过没头发的好处还不仅于此,郑伊健还举出了许多光头的实用价值:比如没有了三天两头清洗和打理头发的负担,又比如打球时不会被刘海遮住了眼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