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肖国栋零封怀特处子赛季即显威 一代大师恐悲壮谢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08:09  体坛周报

  记者谢泽畅报道 10月25日凌晨,吉米·怀特在2007年北爱尔兰杯资格赛第二轮中输了,淘汰他的是来自中国的18岁小将肖国栋,而且比分是让人尴尬的5比0。这意味着,已经整整半年没在电视直播中看到怀特比赛的球迷,在下个月开杆的北爱尔兰杯赛中又将无法看到他的身影了。

  加上此前先后在上海大师赛和大奖赛的资格赛中折戟,已经年满45岁的怀特已经在2007-08赛季的三项排名赛中均未进入正赛。上赛季结束之后,怀特的积分仅有5725分,世界排名如“火箭坠落”般狂跌25位,勉强保住了前64位的行列,排在第60位。本赛季,怀特在竞技状态上没有丝毫改观,赛程尚未过半,其临时世界排名已经跌至第67位,如果不能保住前64名的行列,他将被挤出Main Tour,被迫打更低一级的庞丁斯国际公开系列赛(相当于Main Tour的下一级排名赛),并在世界斯诺克协会的球手名单中失去职业球员身份。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吉米·怀特充满辉煌与悲壮的职业斯诺克生涯,或许就将从此画上句号。

  肖国栋是近年来涌现出的优秀年轻选手,2007年中国公开赛曾通过外卡附加赛,以5比3击败当年世界排名第44位的汤姆·福特进入32强。本赛季在赞助企业的帮助下,第一次前往英国征战职业比赛,到目前为止已经取得了6525个积分,世界排名也稳步上升至81位。

  虽然是21岁以下亚洲锦标赛冠军,虽然怀特的日薄西山早已人所共知,但恐怕连这位重庆小将自己都没有想到,他能给这位曾经的大师“剃光头”。其实第一局怀特本有取胜的机会,但在击打蓝球时失误,被肖国栋抓住机会清台。经过一番试探之后,肖国栋越打越有信心,接连打出单杆46、32和51分,取得3比0的大比分优势。然而明显不在状态的怀特依然没有起色,后两局仅得10分,大部分时间都是坐在板凳上看对手表演。

  近两年,怀特一直在走下坡路。2005-06赛季,他的世界排名职业生涯首次跌出前32,不得不通过

预选赛来取得进入正赛的资格。2006-07赛季,如果不是在中国公开赛的预选赛和正赛上先后击败安德鲁·诺曼、纳吉尔·邦德和中国选手郑鹏,入围16强,他几乎没有什么可以拿得出手的成绩。尽管在并非职业排名赛的联盟杯中打进决赛,立刻又被奥沙利文打了个耻辱性的0比7。

  记得年初的中国公开赛期间,曾有记者提到他目前状态一落千丈并自1981年以来首次无缘世锦赛(年终

总决赛)时,怀特阴沉着脸,但仍然倔强地维护着自己6届世锦赛亚军的尊严,他说:“没能打进世锦赛确实让人沮丧,我已经好多年没有什么事不做,只要呆在家里看别人打世锦赛了。虽然我这两年成绩不好,但我现在依然还留在前64名参加的Main Tour职业巡回赛中,而且状态不佳只是暂时的,我相信自己很快就能调整过来。”

  但是嘴硬归嘴硬,没有多少球迷在现场或电视机前收看比赛直播的时候还能想到,曾经风光无限的“人民冠军”如今也只能与他们一样,仅仅是个场边的看客。

  要打进北爱尔兰杯正赛,肖国栋需要闯过三轮9局5胜制的预选赛,尽管在前两轮打得十分顺利,5比1胜莱奥·费尔南德斯,5比0胜吉米·怀特,但他却在接下来的第三轮在2比0领先的不错局势下连输5局,以2比5败给了世界排名第41位的大卫·吉尔伯特,再度无缘排名赛正赛。不过仅仅是这场大胜怀特的胜利,就已经能让他怀着更加强烈的自信心投入以后的比赛中。

  毕竟,这只是肖国栋在英国的第一年而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