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力克国家队大姐丁宁一黑到底 城运会爆冷夺女乒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05:1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本报武汉专电(记者 王智)沉默了两天的成都代表队昨日突然爆发,继上午曹逸飞带领的男子射击队拼掉奥运冠军朱启南带领的温州队,获得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冠军后,成都队17岁的乒乓球小将丁宁晚上又以4比2拼掉了自己国家队大姐李晓霞,意外获得城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金牌。

  在决赛之前,没有人看好小将丁宁,毕竟李晓霞是世锦赛亚军,而丁宁的世界排名只有29名。但在这场看似实力悬殊的比赛中,丁宁用独特的下蹲砍式发球,让李晓霞很不适应。

  第一局双方打到6比6的时候,丁宁用下蹲砍式发球让对手连丢两分,10比9拿到局点时,又来个下蹲砍式发球。总之一到关键分,丁宁就拿出这一杀手锏,11比9,11比4,11比8连拿三局,李晓霞都被打蒙了,第三局最后一分,丁宁在被动防守的情况下不得不连续放了三个高球,李晓霞竟然把球扣在了网上。

  第四局丁宁10比9拿到赛点,结果被李晓霞扳回,后者再下一局,将局分扳为2比3。还好,一次暂停后,丁宁稳住情绪,在第六局打好开局,8比3遥遥领先,最终咬牙以11比8拿下整场比赛。

  “要是再打一局,我估计就要瘫在地上了!”丁宁赛后说,她平时经常使用这种发球方式,只不过现在已经很少有人用了,所以可能有点威胁。记者问丁宁获胜的秘诀,小姑娘想了想,“我在国家队训练的时候和她打过,几乎没有怎么赢过。可能是这个场馆有点大吧!场馆大的比赛我一般发挥都好。”

  成都市体育局局长覃文林为丁宁挂上了金牌,并给她取了个外号:小老虎。“这个小家伙就是拼劲十足,国家队有这样的选手,你说中国的

乒乓球怎么不强大嘛。”

  又讯 奥运冠军、温州选手朱启南昨日获得男子10米气步枪个人冠军,他还以703·7环的总成绩超过奥地利人法尼克创造的世界纪录0·6环,并且如愿打破了保持了7年的全国纪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