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地利公开赛张怡宁王楠轻松两连胜 男单仅剩半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02: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0月26日,2007年奥地利乒乓球公开赛在威尔斯展开正赛首日角逐,中国军团在各单项表现各异。女单方面,张怡宁、王楠等四位金花连闯两关,相继晋级16强。男单六将则在两轮后仅剩陈玘、邱贻可与徐辉三人。

  女单赛场已赛两轮,四位中国金花张怡宁、王楠、郭焱与范瑛携手挺进16强。头号种子张怡宁首轮对垒瑞典选手玛丽·佩尔森,后者在比赛中难以对她形成阻碍,结果张怡宁以4比0轻松胜出。第二轮,面对日本选手藤沼亚衣,张怡宁状态上佳,没有让对手看到一丝胜利的曙光,以4比0完胜对手。在1/8决赛中,张怡宁将与荷兰选手李佼展开对决。2号种子王楠同样以不失一局的战绩喜迎两连胜。首战,英格兰选手帕克虽使劲浑身解数,但终因实力不济,以0比4惨遭淘汰。西班牙选手莱米理兹也未能幸免,她在第二轮前三局得到8分后,在第四局奋力反扑,迫使双方曾一度战成11平。关键时刻,王楠稳住阵脚,在连得2分后挑落对手,晋级第三轮。在1/8决赛中等待王楠的将是多米尼加队的吴雪。

  悍将郭焱首轮迎战波兰选手格拉泽鲍斯卡,以4比0横扫对手。次轮,郭焱的对手则是队友陈晴,后者在首战中以4比0击败

意大利选手斯蒂芬诺娃。在这场“队内淘汰赛”中,郭焱最终笑至最后,以4比1力克陈晴。下一轮,郭焱将对阵日本选手藤井宽子。相比之下,范瑛的胜利来得最为艰辛,她先在首轮以4比1淘汰新加坡新锐冯天薇,尔后又在第二轮以相同的局分挑落另一位新加坡选手孙蓓蓓。在第三轮中,范瑛将与中国香港帖雅娜殊死一搏。

  另一位中国女将贾君在首轮以1比4负于美国选手高军拍下,无缘第二轮。两位新加坡名将李佳薇与王越古则均迎来两连胜,双双闯入1/8决赛。

  男单方面,中国军团表现不佳,六位虎将在两轮过后仅剩半数。头号种子陈玘首轮遭到匈牙利选手福泽考什的顽强阻击,好在最终凭借经验的优势,以4比2告捷。第二轮再战,陈玘随即调整状态,以4比0零封西班牙选手马恰多,获得一张1/8决赛的“入场券”。下一轮,陈玘将对垒中国香港选手高礼泽,后者在次轮以4比1淘汰中国虎将李平,晋级16强。邱贻可则表现抢眼,他在首战中以4比2挑落中国香港选手梁柱恩,后者曾在本月

世界杯团体赛中力克王励勤,实力不俗。第二轮,邱贻可再接再厉,以4比1力挫德国选手奥恰洛夫,入围16强。身在下半区的徐辉在首轮便爆出一大冷门,以4比2力斩2号种子新加坡名将高宁。次轮,徐辉又在与克罗地亚悍将陶西奇苦斗七局后以4比3险胜对手,与陈玘、邱贻可一同挺进1/8决赛。

  另两位中国选手单明杰与雷振华均在首轮出局。其中,单明杰以1比4不敌奥恰洛夫,雷振华则以相同的局分负于法国选手埃洛瓦。

  女双方面,三对中国组合两胜一负。头号种子张怡宁/王楠表现稳健,以4比1力挫跨国组合卡瑞娜·约翰(瑞典)/刘媛(奥地利),晋级八强,她们将在1/4决赛中对阵日本组合福原爱/平野早矢香。陈晴/范瑛则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以4比2力克中国香港组合柳絮飞/张瑞。下一轮,陈晴/范瑛将迎战新加坡组合李佳薇/王越古。郭焱/贾君则在首轮表现平平,以2比4憾负05年巡回赛

总决赛冠军跨国组合高军(美国)/沈燕飞(西班牙),无缘八强。

  男双方面,两对中国组合在首轮中难遇阻碍。在单打线双双晋级的陈玘与邱贻可配对组合,以4比0横扫跨国组合托奇克(斯洛文尼亚)/陶西奇(克罗地亚),入围八强。同样传来捷报的还有李平/徐辉,他们以4比0完胜中国香港组合张钰/梁柱恩。然而,雷振华/单明杰则未能跟随队友步伐,他们以2比4不敌日本组合岸川圣也/水谷隼,止步于首轮。

  当地时间10月27日,2007年奥地利公开赛将进入正赛第二日的征程,男女单打的四强与男女双打的决赛对阵形势将逐一揭晓。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