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城运会柔道第三天 智者勇者各演“英雄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20:05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0月26日电(记者黎昌政、胡锦武)城运会柔道比赛26日继续在湖北大学体育馆进行,滨州、青岛、南京和呼和浩特队各得一枚金牌。比赛精彩纷呈,既有狭路相逢取胜的“勇者”,也有依靠头脑取胜的“智者”。

  南京选手李茂鉴就是狭路相逢取胜的“勇者”。他对自己的获胜连称“没想到”。在男子81公斤级决赛中,他和成都队博德齐相遇。李茂鉴在此届城运会柔道预赛中获得第三名,但与全国锦标赛季军博德齐相比还是稍逊一筹。面对博德齐的凌厉攻势,李茂鉴在最后50秒时获得关键得分“有技”,并将比分保持至终场。李茂鉴赛后称,今天能够获胜获得金牌,确实是超常发挥。

  

呼和浩特选手阿拉腾满都呼击败成都选手哈斯嘎尔迪的实力也难分伯仲。在男子90公斤级的决赛还剩30秒钟时,攻势凌厉的阿拉腾满都呼利用对手防守漏洞,依靠关键性的一个“有效”得分,并将领先的局面保持到取后。为呼和浩特队获得一枚金牌。

  徐丽丽的比赛蠃在“用心比赛”上。在女子63公斤级的比赛中,上海闵行队田运陆与滨州队徐丽丽在决赛中相遇。田运陆是去年全国冠军赛铜牌得主,徐丽丽是第四届青岛国际公开赛季军。两个季军实力相当,在离结束还剩40秒时,徐丽丽凭借一个“有技”获胜,并将比分保持到最后。徐丽丽称,取得比赛的秘决是用脑用心,并保持了强烈的求胜欲望。

  “姜还是老的辣”。

十运会亚军、香港国际公开赛冠军韩维燕在女子70公斤级的决赛中,比赛仅仅进行了1分50秒,实力高出一筹的韩维燕以一个漂亮的“一本”轻松取胜。

  然而,一些有实力选手在26日的比赛中意外失利。2006年全国青年锦标赛冠军、世界青年锦标赛第五名的重庆姑娘侯燕在70公斤级比赛第一轮就惨遭淘汰。2005年全国青年锦标赛63公斤级冠军、南京队许晴仅获第五名。

  柔道比赛到26日为止已决出12枚金牌。27日是比赛的最后一天,将进行男子100公斤级、100公斤以上级和女子78公斤级和78公斤以上级的比赛。(完)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新华体育>>【打印】 【纠错】 【评论】 【主编信箱】(责任编辑:新华体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