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电关注张国政转会风波 奥运资源引发省市激励竞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12: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日前,奥运会举重冠军张国政“转会”一事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尽管事件最终以国家体育总局确认张国政转会山西符合规定告终,但是各省市在奥运会之前对于资源的激烈竞争可见一斑。而英国的路透社也对于张国政转会事件进行了关注,以下就是他们的相关报道:

  从1995年开始,张国政与云南体育局签约,成为云南省的一名注册运动员,期间他还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了一枚举重项目的金牌。但是今年的早些时候,早已和云南队签约期满的张国政并没有和云南续约,而是转而和山西体育局签约。

  而在今年的世界举重锦标赛上,张国政获得了男子69公斤级挺举和总成绩的两枚金牌,此后,云南体育局宣布在张国政转会问题上拥有者优先权,此举最终导致了张国政运动员身份归属的争议。

  而对于转会的原因,张国政自己表示主要因为云南方面对其的重视程度不够,在训练的经费等问题上也没有得到充分的保证,因此为了全力备战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他宣布转会山西。不过,体育总局的最终决定还是令这一事件得以暂时告一段落。

  其实,类似张国政的事件并非独此一例,早在他之前,斯诺克选手丁俊晖和冬奥会冠军韩晓鹏的归属问题都曾引发过争议。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