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城迎盛会 醉满黄鹤楼--六城会开幕式尽显楚荆风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10:42  三湘都市报

  光拟黄鹤舞,桥镇大江流。武汉的夜晚是美丽的,10月25日晚,偌大的沌口体育中心流光溢彩,古今楚风缩微江城今昔,全国第六届城市运动会开幕式序幕拉开。两个多小时的大型文艺表演既有楚女宽袖扶琴台乐韵、武士金甲火铸编钟的舞蹈抒怀古之情,也有绚丽光纤织出城市霓虹。

  楚荆风韵唱江城

  著名歌手李玟,一曲《真情人》激情四溢的演绎让开幕式从一开始就充满了年轻、火热的感受。随后,清越的编钟声,穿越历史,一群黄鹤飞过长江,琴台、黄鹤楼、编钟竹床等荆楚文化符号一一出现在舞台上。

  执导开幕式的共有26位编导,总导演邓锐斌是国家一级编导,也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导演之一。开幕式充分运用高科技的表现手法,把人们带到了一个美轮美奂的世界。《大江弄潮》是全方位展示高科技手段的一个节目。场中演员举起蓝布模拟浪涌,另一部分演员划桨弄潮。音乐喷泉配合背景潮声上下齐动:上面成水幕往下奔泻,下面的竭尽全力往上喷涌。绿色激光激射,映到对面看台上如粼粼水波。

  几代冠军薪火相传

  随着开幕式的进展,最受关注的点火仪式也揭开了它的神秘面纱。武汉的5位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肖海亮、李婷、韩爱萍、陈静、乔红在场内绕场一周,进行火炬接力,随后将火炬交到11岁的体操小将邹鑫手中。邹鑫通过高空威亚(高空钢丝)直升至火炬塔10多米的位置然后通过一根导火索点燃主火塔。寓意着中国的青少年运动员像老一辈运动员一样“薪火相传”,继续扬威世界赛场。

  特派记者张春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