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六届城市运动会江城揭幕 11岁体操小将点燃主火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09:4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武汉10月25日电(记者宋澎李元浩)伴随着年仅11岁的体操小将邹鑫通过高空钢索“直冲云霄”,点燃了主火炬,第六届全国城市运动会于今天晚上在湖北省会武汉盛大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国务委员陈至立,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陈至立宣布第六届全国城市运动会开幕。

  全国城市运动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每四年举办一次的全国大型综合性体育盛会。城运会旨在发现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进一步推动城市体育事业的发展。首届城运会于1988年举办,前5届城运会分别由山东、河北、江苏、陕西和湖南省政府承办。而本届城运会则由武汉市政府承办,是首次以城市为主体举办城运会。

  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全国最后一次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本届城运会既是对我国体育队伍的一次大检阅,同时也是为备战北京奥运会的城运会适龄选手提供展示和锻炼的舞台。共有包括中国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在内的74个代表团,6300多名运动员报名参加本届盛会。他们将在24个大项、27个分项、288个小项中展开激烈角逐。

  城运会部分项目的比赛已经先期展开,所有比赛将在11月3日结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