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揭开彭勃掉板事故真正原因 奥运冠军伤势幸无大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08:09  足球-劲体育

  记者文涛报道 10月24日下午,在奥运会跳水单人选拔赛合肥站男子三米板预赛中,雅典奥运会三米板冠军彭勃在完成第三跳5353B动作时,起跳后右脚重重地砸在跳板上,未能完成比赛。

  难度系数3.5的5353B是彭勃在伤愈之后打造的全新动作,也是他目前难度最大的动作。彭勃在做这个动作时起跳不够充分,身体尚未舒展,他右脚碰到跳板上的声音很大,随后便失去控制一头扎进了泳池,后脚跟破了,水池里也有了血迹。在观众的惊呼声中,彭勃游回了池边,在工作人员和队友秦凯的搀扶下爬了出来。意外失误显然让老将特别沮丧,他甚至不愿意让人搀扶他。不过,这名心理素质过硬的“老兵”很快就恢复了常态,在去医院的路上还微笑着跟记者打招呼,“我没事儿,不用担心!”

  队医进行了简单的检查处理,通过冰敷达到了止痛、止血的效果,还缠上了绷带,他认为彭勃的伤势并不严重。不过为了保险起见,还是送彭勃到

医院拍了片子。好在检查的结果没有伤到骨头,游泳中心副主任、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也让记者们放心,“拍了片子后发现没有伤到骨头,只是脚跟部位蹭破了皮,很快就能恢复。”彭勃接受完治疗后就回到酒店用餐,尽管伤病问题不大,但他无法继续比赛了,只能看着自己的队友,也是竞争对手何冲、秦凯等人继续表现。

  退出比赛后,彭勃尽管表面恢复了平静,但能感觉出来,他非常失望。教练刘恒林在分析彭勃失利原因时说,“从他走板出来,节奏就错了,我感觉到他是发现了这个问题,于是身体一个劲儿往后靠,结果,整个走板的位置不到,重心太靠后导致腾空后脚碰到了跳板。”刘恒林说平时训练中他还从来没有出现过这样打板的情况,而5353B经过一年的训练,已经熟练掌握了,不应该是因为生疏造成的失误。他分析说,彭勃出现这样的问题,很可能是他“压力太大,太想比好了”。从军人运动会结束后,彭勃马不停蹄地赶到了合肥。只有两天时间进行调整,对于一个老将来说很不容易。但是他又特别想在比赛中证明自己,毕竟他已经落后了队友很多。

  老将彭勃无奈出局,小将何冲和秦凯在决赛中表现出了世界一流水平。来自广东的何冲凭借高难度的动作和稳定的发挥以总成绩533.20分摘得冠军,陕西队的秦凯落后13.80分以总成绩539.40分位列次席,老将王峰也凭借后三轮的出色发挥以533.20分获得第三名。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