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六城会严整赛风赛纪 反兴奋剂工作成头等大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7:04  中国新闻网

  

六城会严整赛风赛纪反兴奋剂工作成头等大事

  2007年10月24日晚,中国第六届城市运动会开幕式正式预演。8000余演员在音响、灯光配合下,上演立体壮丽的画面。六城会定于10月25日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开幕式。中新社发 彭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武汉10月25日电(记者徐金波艾启平全安华)国际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今日在六城会各代表团团长会议上指出,本届城运会将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作为头等大事。

  刘鹏说,从运动会组织工作角度讲,中国已经具备了丰富的举办国际国内大赛的经验,有一大批专业的组织管理人才。本届城运会,湖北省暨武汉市做了精心筹备,这些方面不需担心,最大的隐患来源于赛风赛纪和兴奋剂问题。

  刘鹏表示,赛风赛纪和兴奋剂问题是体育行业不正之风的具体表现,也是国家体育部门常抓不懈的重要工作,在综合性赛事上特别容易出现这些问题。2005年

十运会的教训告诫我们,不良的赛风赛纪和使用违禁药物虽然是极个别现象,但它的破坏力极大,影响也极其恶劣。不仅给赛事抹了黑,给体育工作抹了黑,甚至给国家抹了黑。

  目前,距离北京奥运会不足300天,国内外都将非常关注地从六城会来看奥运会。如果六城会出现了严重的赛风赛纪和兴奋剂问题,国内外必将出现新一轮的炒作高潮,受到伤害的就绝不仅是六城会,北京奥运会的形象、中国的国家形象也会受到极大的损伤。

  为此,国家体育总局自2006年开始,就把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列为六城会的重中之重,采取了同各参赛代表团签订赛风赛纪责任书,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签订反兴奋剂责任书,对各代表团的注册运动员进行网上公示,对竞赛规程总则进行调整、取消奖牌榜和积分榜等措施,各相关部门也采取了一些有针对性的措施,众多举措都是史无前例地第一次采用。

  通过上述制度和措施,对六城会的赛风赛纪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赛风赛纪明显好转。明天,六城会的各项决赛将全面展开,相关部门决不能麻痹大意,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制。

  刘鹏重申,六城会期间,各代表团凡出现发生1例兴奋剂违规事件,向裁判员、组委会工作人员送钱、送物及收送比赛对手钱、物等谋求不正当利益被查实,罢赛或拒绝领奖,所属运动队被通报批评累计2次等四种行为,将通报批评代表团及该代表团体育局局长,同时取消该代表团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资格。

  凡代表团出现了发生2例兴奋剂违规事件,累计被通报批评2次,将取消该代表团参赛资格和成绩,并通告代表团所在地人民政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