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六届城运会今晚汉城揭幕 火炬点燃方式成最大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5: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体育总局建议,获金牌选手奖金3万元封顶

  本报武汉专电 记者 林本剑报道:今天20时,第六届全国城市运动会将在武汉体育中心开幕。包括香港和澳门在内的74个代表团已陆续到达江城,6351名优秀运动员将在60个具备国际、国内一流水准的比赛场馆参加24个大项、27个分项、288个小项的激烈角逐。有1100多名记者前来采访报道。

  本届城运会是北京奥运会前国内举行的最后一次综合性运动会,是奥运会前的一次大预演。几年来,东道主为六城会顺利召开做了精心准备,交通、住宿、安保、志愿者服务等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国家体育总局明确提出,城运会不提倡“重赏勇夫”,因为这是青少年比赛,是以发现苗子、培养人才为目的的运动会。总局建议,省市体育局和企业对金牌选手的奖励共3万元是不能超过的尺度。

  * * * * * * * * * * * *

  六城会今晚开幕。尽管数次彩排和预演已透露不少内容,但核心部分———主火炬由谁点燃?如何点燃?主题歌由谁来唱,哪些歌坛巨星显身?都要到最后一刻才会揭晓。

  各种运动会的圣火点燃的方式均为“最大的秘密”。上一届长沙城运会,主火炬台修建在体育场外,奥运体操冠军李小鹏乘坐升降机到达24米的高空后,点燃了升降机与主火炬之间的导火索,火种在夜空中化成一条火龙,引燃主火炬台上的圣火。六城会的主火炬台就修在体育场的主体建筑上,有人预计会是“嫦娥奔月”式的点火。

  由谁点燃圣火的悬念应有迹可循,因为此人必定拥有辉煌战绩,具备代表武汉体育的资格。截至上一届的雅典奥运会,武汉一共出了7位奥运冠军:周继红、陈静、乔红、伏明霞、肖海亮、高崚和李婷。据组委会透露,其中6人肯定会出现在开幕式上,且都会参与点火过程,但由谁完成最后的一“点”却颇费思量。比较之下,羽球名将高崚是惟一现役国手,有很大机会参加明年的奥运会,所以最有可能入选。

  特别提示

  10月25日20时

  第六届全国城市运动会开幕式(央视五套直播)

  

六届城运会今晚汉城揭幕火炬点燃方式成最大看点

  上图:城运会开幕式彩排

  CFP供图

  第[1]

  相关链接

  奥运争光和全民健身是中国体育的主要构成部分,而全国城市运动会就是奥运争光计划的塔基。全国运动会和城市运动会错开举行,目的就是让运动员在不同的时间接受综合运动会的检验。

  第一届城运会于1988年10月23日至11月2日在山东济南和淄博举行,设田径、游泳等12个项目。全国40个城市的2329名运动员参加。

  第二届城运会于1991年9月20日至28日在河北省唐山市举行,设田径、游泳等16个项目,产生199枚金牌。全国51个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城市、沿海开放城市、经济特区的2707名运动员参加。

  第三届城运会于1995年10月在江苏省举行,首次将全国青少年运动会合并举行,成为仅次于全国运动会的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旨在发现和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为参加奥运会等世界大赛准备队伍。设田径、游泳共16项、212个小项,产生218枚金牌。参加决赛的50个代表团共有运动员3364人。

  第四届城运会于1999年9月在陕西西安举行,设足球、篮球、排球等共16个大项、220个小项,57个代表团参赛,运动员共有3861人。

  第五届城运会于2003年10月在长沙举行,有49个城市获得金牌,占参赛单位的半数以上。广州市代表团在参加20个项目的比赛中,共获得金牌39枚,总奖牌92枚,囊括金牌榜、奖牌榜两项第一,有二队二次超世界青年纪录,一人一次平世界青年纪录,一人二次超全国青年纪录。

  本报记者 林本剑

  (编辑:健健)

  上一页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