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六城会开幕式点火仪式揭密 11岁男孩乘飞碟点圣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1:49  武汉晨报

  晨报讯(记者 曾晶)昨晚,六城会开幕式最后一次预演在武汉体育中心冒雨举行。在预演的结尾处,六城会开幕式点火仪式揭开神秘面纱,一位11岁的体操小选手周星乘坐一个“飞碟”,飞向位于武汉体育中心东北角近50米高的主火炬塔,进行了点燃圣火的演练。

  与21日、22日的彩排不同,昨晚的预演几乎就是开幕式的完整演出版,只有李玟、姜育恒等大腕明星缺席,另外就是火炬并没有真正点燃。开幕式共分五章,整台演出加各代表团入场仪式,近两个小时,有1万多名观众在现场观看。

  从预演过程看,黄鹤编钟、知音琴台、江滩竹床、光谷大桥……整台晚会都在向观众讲述武汉从古到今的人文发展史,而其中灯光、高科技特效等堪称最大亮点。“甚至比多哈亚运会还要好看。”许多观众在彩排结束后说。

  值得一提的是,与之前的彩排相比昨天的预演更趋完整,更多的悬念被揭开。首先,就是确定由武汉足球运动员岳敏作为运动员代表发言,其次是确定由韩磊和李萍演唱主题曲。当然,开幕式最大的悬念还是点火仪式。此前各方均把六城会圣火的点燃方式视作高度机密,但昨晚进行的开幕式预演中,却首次将开幕式圣火点燃的过程进行了公开排演:首先,由六名武汉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伏明霞因手术开刀已确认不会来汉)在体育中心内将圣火进行最后的传递,然后火炬交给一位11岁的体操小选手周星,他将乘座一个类似“

飞碟”的平台,在高空钢丝的承载下,飞向位于体育中心东北角近50米高的主火炬塔,并最终点燃圣火。

  对于昨天开幕式的预演情况,六城会开幕式总导演邓锐斌表示:“预演情况比较满意,虽然还有部分细节需要改进,但这么多演员在大雨中如此出色的完成了开幕式表演,还是非常感动。”昨晚预演在大雨中进行,但六城会执委会大型活动部常务副部长、武汉市文化局副局长肖肇中昨晚表示,“25日正式演出时,六城会执委会气象保障部门将采取行动,确保明天晚上的演出在天气睛好的情况下进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