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绿色课堂走进七彩云南 结合奥运精神宣讲环保意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0:49  竞报

  本报记者顾静报道 “‘绿色奥运’就是要倡导环保节能,保证人类和自然的和谐发展。虽然我们丽江的小朋友所在的环境非常好,但是只有每一个人都关心爱护环境,环境才能给大家一个更好的明天。”10月22日,“畅想绿色未来”环境教育行动绿色课堂巡回演讲团,走进了七彩云南,来到了丽江古城,这是德国环保志愿者范美玲第一次走进我国的贫困山区学校,开展环保教育活动。此外,著名环保专家、北京师范大学环境教育中心田青副教授还把最新的环保知识和教学方法带给当地的中小学生和绿色学校环保教育工作者。

  “畅想绿色未来”由国家环保总局宣教中心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共同发起和组织。本次绿色课堂演讲团的阵容强大,主要成员包括德国环保顾问范美玲女士,

北京师范大学环境教育中心田青副教授,环保专家、北京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郭耕老师。演讲活动为期两天,分别在
丽江
市玉龙县的石头小学、太安中学开展一系列互动和体验式的环保活动,同时,演讲团的专家还为云南省绿色学校的200多名优秀教师带来了环境教育专业培训,把环保意识的绿色种子播撒到更多孩子和教师的身边。

  来自德国的环保顾问范美玲女士已是第三次参加绿色课堂了。来到美丽的丽江,她告诉小朋友们她以“全球变暖和我的生活”为主题,分别从天气与生活、全球变暖导致的后果、地球为什么会变暖、全球变暖如何改变世界、我们能做什么等五个方面系统地介绍了全球变暖的有关知识,并引导同学们开展讨论、为防止气候变暖作出自己的努力。最后,范女士还鼓励学生们用 “2050年的天气和我的生活”为题,以书画形式设想未来人类的生活环境。

  北京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郭耕老师以“生物多样性”为主题,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环保课。

  -课堂笔记

  面对全球变暖,我们能做些什么?

  政府的举措:

  1.制定严格的环保法规 关闭污染严重的工厂,推广控污系统

  2.使用再生

能源,如风能、水能、太阳能;大力发展循环经济(3r):即减量化(reduce),再使用(reuse)和再循环(recycle)

  3.指导相关部门和百姓使用清洁能源(如沼气)

  我们的努力:

  1.使用节能环保汽车,多骑自行车、多走路

  2.重复使用手提袋及容器

  3.使用节能灯泡

  4.多种树——树能吸收空气中的二氧化碳

  -相关新闻

  绿色小记者有望获得奥运会门票

  本报讯(记者 顾静)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公关传播总监杨美虹女士向记者透露,“绿色小记者——我家乡的节能减排明星”新闻作品大赛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并已进入评选阶段。以“我家乡的节能减排明星”为主题,小记者们利用图片和文章宣传家乡的节能减排优秀企事业单位,或新能源利用等节能减排的模范事例或个人,比赛优胜者还将前往德国进行访问交流,还有可能获得奥运门票或奥运火炬手资格。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