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继红总结2007:男子10米台后备足 加强队员基本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0:2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吕日明合肥报道

  合肥奥运会跳水选拔赛昨天结束,中国跳水队2007赛季完美收官。接下来,中国跳水队将放假一个星期,直到10月31日18时在北京再次聚集展开冬训。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昨天对2007年各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并介绍了2008年初的一些安排。

  “今年一年比赛挺多的,我们计算了一下,主要运动员从世锦赛到今天,最多的队员参加了12个国内国际各项比赛。这么多的比赛挺锻炼队员的,尤其是9月份前后连续参加了四个比赛,很好地的锻炼了队伍连续作战的能力。当然,队伍也取得了不少好成绩,总体来说比较满意。”周继红说。

  满意之余,周继红也谨慎地谈到了一些不足,她说:“因为运动员的水平比较高,所以国际上裁判打分一般比较严格,动作上不足的话扣分会多一些。现在,中国运动员最需要提高的是整体动作的质量和稳定性。队员们现在难度基本到极限了,明年就准备奥运会了,难度上也不太可能再有突破。”周继红表示,从2006年规则改变后,因为取消了规定动作,所以

中国跳水队对难度的训练比较多,忽视了基本功的重要性,今后这方面也需要加强。

  具体到项目,周继红重点谈到了男子10米台,“我刚看过城运会的比赛,12名决赛运动员只有一个队员的一个动作有失误。这是我这么多年来看到的水平最高的一次城运会比赛,说明中国在这个项目上的后备力量比较强。同时,国外在这个项目上水平也是一样高。世锦赛加尔佩林水平就相当好,6个动作入水都非常的干净。”周继红坦言,男子10米台中国选手整体水平这么高,她还是非常欣慰的。

  对于接下来的安排,周继红说:“我们先放假一个星期,然后进入冬训。说实话,跳水队放假很少,尤其北京奥运会就快到了,还好运动员都能理解。从11月初我们就将开始冬训了,冬训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在北京,第二阶段在济南,在济南主要是备战2008年2月份在水立方举行的

世界杯赛。现在,我们一切都要为奥运会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