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跳水选拔赛合肥站出意外 彭勃脚磕跳板受伤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0:1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俊)昨天下午,奥运会跳水单人选拔赛合肥站展开3米板预赛争夺,结果奥运冠军彭勃在起跳时意外右脚踝磕到跳板,随后摔入池中,彭勃随后无奈退赛。不过昨晚记者获知他的伤势并无大碍。

  少见意外震惊四座

  和胡佳一样,彭勃在雅典奥运会夺金后也一直处于伤病困扰,因此究竟他的状态如何很引人关注。

  在预赛第三轮时,彭勃准备跳难度系数为3.5的5353B(反身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动作时,右脚踝意外磕到跳板,结果摔入水中。正准备比赛的选手们立即跑到池边将他从水中拉了出来,随后关切地问他情况。之后彭勃作出了放弃比赛的决定,并被简单包扎后送到医院。不过事实上如果不放弃,这一跳的失误也将使他无缘决赛。

  周继红昨天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当时我很担心他的膝盖和脚腕是否会骨折,到

医院拍了片子后发现只是脚跟部位蹭破了皮,并没有伤到骨头。”

  彭勃的意外甚至也让随后比赛的队员低级失误不断,甚至张新华在跳和彭勃一样的5353B时也出现失误,整个身体是平行着入水的。

  失误只因求胜心切

  5353B是彭勃伤愈复出后着力苦练的”王牌动作“,上次他跳这个动作还是在烟台站比赛,不过当时他是在决赛跳这个动作,而且出现了失误造成二次起跳。本次比赛他竟在预赛就跳这个动作,这更显出他求胜的心态。

  跳水奥运选拔赛共分为五站,合肥站是第三站。要想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就要在5站选拔赛之中均发挥出高水平,取运动员其中表现最好的三站积分,之后通过队委会全方位的测试之后来确定最终人选。目前

中国队在男板上竞争激烈,但此前彭勃因伤缺席了被列为第一站的世锦赛,而上一站又因失误只获第八,因此对于他来说剩下的机会不是很多了。

  其实就实力来说,彭勃是可以很好完成这个动作的,事实上身为奥运冠军的他大赛经验非常丰富,以往这样的低级失误极为罕见。这主要是他心态的问题。

  跳水队在确定奥运阵容上还是希望以老带新,对胡佳和彭勃给予了很多的关注和支持。事实上这两位奥运冠军再战2008的路并未堵死,但关键就在于他们能否抓住剩下的机会了。

  而在昨晚结束的男子3米板决赛中,何冲以553.20分摘得冠军,秦凯和王峰分别以539.40分、533.20分获得第二和第三名。

  

  -相关新闻

  郭晶晶夺冠很轻松

  信报讯(记者王俊)昨晚,奥运跳水选拔赛合肥站落幕。在最后一个项目女子3米板决赛中,郭晶晶以总成绩406.20分顺利夺冠,吴敏霞落后16.35分以总成绩389.85分获得银牌,广东的何姿则以379.35分位居第三。李婷获得第四。

  在女子3米板上,郭晶晶具有超强的实力。她与何姿、吴敏霞是以预赛前三名进入决赛的,受到肩伤困扰的奥运冠军李婷仅以第七名入围决赛。

  5轮比赛郭晶晶发挥堪称完美,从决赛第一轮一直领先到最后,只是在第4轮入水时稍微有些不理想。从5轮的动作难度来说,郭晶晶并不比其他选手难度要高,可以说其稳定、罕有失误的发挥才是她夺冠的关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