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国政到底是谁的? 官方语言:他可以自由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05:35  杭州日报

  文/本报记者 吴卓平

  在9月于泰国清迈举行的举重世锦赛上,张国政以山西籍运动员身份参赛并且夺得一枚金牌。不过,随之而来的一场“人事”风波让他处于了“崩溃状态”。

  因为在此前的国内国际比赛中,张国政都是以云南籍选手身份参赛的。而在这位一度处于退役状态的雅典奥运会举重冠军又重新风光起来后,云南宣布了对张国政的“拥有权”,而山西省体育局则表示,张国政已经在山西省注册了。

  官方语言

  他可以自由选择

  山西体育局和云南体育局关于张国政代表权的纠纷,并没有让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感到太为难。“只要大家都照章办事,这件事并不复杂。”马文广说,“几个月前,云南方面已经提出了质疑,现在张国政到底算云南的还是山西的,只是技术方面的问题。不过,中心也考虑在公开场合对这件事给出说法。”

  马文广认为最好不要让这种纠纷影响比赛,“举重在奥运会上是我们的优势项目,运动员和教练员都为此付出了极大的努力,我们现在最重要的是安心训练,考察队员,做好奥运会前的备战工作。”

  举摔柔中心提供的资料显示,张国政与云南正式签订代表协议是在2003年,协议期到2005年全运会后结束,而在全运会结束之后的2006年,云南并没有和张国政继续签订协议。

  而举摔柔中心的工作人员透露,“2006年云南是对张国政有优先注册权的,不过2007年张国政应该可以自己选择代表队了。”

  云南方言

  张国政还是归我们的

  在张国政宣布成为山西队队员之后,立即引起了轩然大波。云南方面对张国政突然签约山西队大为光火,并立即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张国政还属于云南,不能代表山西注册。

  云南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何光煜介绍,省体育局对张国政这个事情非常重视,并已向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递交了一份《云南省体育局关于要求保留对张国政注册代表资格的函》,希望张国政继续代表云南参赛。

  何光煜表示,云南省体育局多年来一直把张国政当作云南自己的运动员来培养,张国政的身份证都属于云南籍,云南省体育局从未像外界传言的那样,不打算继续把张国政留在云南。“到现在为止,我们还没有收到这方面的正式文件。张国政要注册其他单位,必须经得云南省体育局的同意,因为他在严格意义上说仍是我们云南的运动员!”

  “我们将尽最大努力挽留他!”何光煜还表示,不到万不得已,云南不会采取打官司的强硬措施来解决问题。

  山西方言

  张国政早是我们的人了

  针对张国政注册事件,山西省体育局对此的态度同样比较坚决,他们证实张国政确实已经在山西省注册了。其实在2006年,张国政就透露出希望“转会”的愿望,当时包括山西省体育局在内的多家体育局都与张国政进行了联系。按照张国政的说法,山西省体育局是其中最有诚意的,而且综合各个因素最终他才选择了加盟山西。

  今年7月,国家举重队在大别山训练基地备战世锦赛时,山西省体育局还专门派出教练和队医全方位负责张国政的训练和后勤保障。9月23日从清迈(世锦赛举办地)回国后,张国政还于9月26日赴山西省汇报世锦赛的成绩,9月30日才回北京。

  山西省体育局负责人也明确表示了山西省的看法:“去年我们与张国政谈注册问题时,正是张国政状态不好的时候,因此对方(云南)也就可能无所谓。而今年他(张国政)的成绩回升了,所以又出来谈这个问题。目前我们的态度是:不报道、不宣传,一切按照国家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个人说法

  我是山西人

  “2003年我和云南签约时,特别在合同中注明:合同期满可以选择任何省市参加全国比赛,白纸黑字可以作证。”作为本次归属风波的当事人,张国政理直气壮地表示,自己现在持有2003年与云南省体育局签订的工作合同,其中最后一项条款明确提出,在全运会后将不再与云南省体育局有任何合约关系。

  张国政说:“这份合同盖有云南省体育局公章,有体育局局长签字,还经云南省有关领导审阅过。”而对于张国政的说法,云南省体育局也肯定确有其事,不过他们却表示这项条款的前提是张国政不再签约,如果与其他单位签约则必须先由云南省体育局盖章表示同意方可。

  张国政表示,在全运会结束后,他多次与云南省体育局联系,表示希望续约,但是云南方面没有给出任何明确答复,并且从2006年1月开始就停止对他发放一切训练补助和工资。当时只要云南提供的保障有山西的一半,他会毫不犹豫继续代表云南参赛,毕竟他对云南“很有感情”,但云南省体育局一直没有和他联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