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部长孙平做客奥运培训大讲堂 奥运带靓北京航空走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00:54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顾静) “胡同是最具有北京城市代表性文化特征的地区,也会吸引许多外国观光者。今年北京计划整治胡同218条,其中示范整治41条,要求达标177条。全年任务将在10月底完成。”10月20日上午,“好运北京”———奥运培训大讲堂在北京联合大学南院报告厅举办了第十场讲座。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宣传动员部部长孙平做了“北京市城市运行管理”专题报告,孙平在报告中透露了上述信息。

  孙平就北京市城市景观、市政设施建设、环境秩序整顿治理及奥运会期间城市运行保障工作规划与进展情况等内容,向来自部分高校报名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的骨干学员们进行了讲解。

  在讲座中,孙平表示,目前包括“航空走廊环境整治”在内的10项工作成为奥运环境建设的重点:“航空走廊是指飞机在起降过程中,大约在500米高度内,从高空俯瞰视野所及范围内的地面景观。

  涉及到首都机场地区和朝阳、通州、顺义三个区,正在加快做好环境整治工作,共拆除违法建设18.36万平方米,清运垃圾43万立方米,清理屋顶1148万平方米,清理广告牌匾2500块,清理整顿露天市场296处,清洗粉饰建筑物外立面15.6万平方米,绿化裸露土地75万平方米。下一步,将重点开展可视核心区内屋顶整治和2008年奥运会赛时大地景观设计工作。”

  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讲座,他们感受北京发展的快速步伐,抓住举办奥运会的契机,争做优秀志愿者,为北京城市的发展,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做出新贡献。

  据悉,“好运北京”———奥运培训大讲堂在前期已经邀请了北京奥组委官员、专家学者就奥林匹克运动历史文化、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筹备与竞赛项目知识、文明礼仪知识等举办了10场讲座。近一阶段,大讲堂将安排有关北京市发展规划、交通、旅游、医疗、教育、生活等领域的8场讲座,展示北京市加快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的成就,帮助广大大学生志愿者了解北京,宣传北京,热爱北京。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