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年度谢幕演郭晶晶轻松卫冕 跳板三姐妹各怀08憧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23: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361°2008年奥运跳水选拔赛合肥站进入第二比赛,何冲以总分553.20分轻松加冕男子3米板冠军,老将郭晶晶则在女子3米板项目上称雄。

  虽然男女3米板决赛被安排在晚上进行,依然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

  目前,彭勃本人已经回到宾馆休养,从其周围人处得知:去医院拍了片子并没有太大问题,只要调养一段时间便可再回到跳板上。

  虽然彭勃的意外磕板让很多队友担心,不过到晚上决赛开始时,大家也都将注意力放在了比赛中。

  决赛中,来自广东的小将何冲表现得最为稳定,一直占据头名。与彭勃同样出自海军的年轻选手李世鑫则扮演黑马角色,两轮动作过后排在第二名。

  但是,其他选手也没有放慢追赶的脚步。持外卡参赛的陕西选手秦凯逐渐赶超,老将王峰则继续稳抓稳打,而比赛的悬念也保留到最后一轮。

  最终,何冲完美演绎5156B难度系数3.8的动作,以总分553.20分获得冠军,银牌被秦凯以539.40分摘得,王峰仅以6.20分之差名列第三名。

  赛后,何冲表示:竞争还是非常激烈的,大家的水平都比较高。

  随后问到彭勃,何冲也说:“不会因为有选手受伤影响比赛,希望他尽快恢复起来,大家一起训练。”

  王峰则表示:虽然自己很多方面能力下降了,但感觉自己的这套动作完成还不错。“从年龄上看,跳出这样的水平还是很不错。对我来说,已经没有任何优势了。”王峰笑说。

  秦凯说:“今天对自己的表现不是很满意,主要是受到了伤病的困扰。”

  随后进行的女子3米板比赛,郭晶晶依旧是最受注目的一个,而她也用最优异的表现回报大家。第一个动作过后,她就占据了绝对优势。

  不过,郭晶晶雅典奥运会的搭档吴敏霞完全没有缴械投降的意思,始终在后边追赶,只为每一跳都缩小与她的差距。

  虽然第4轮比赛中,郭晶晶在完成5152B动作时出现些小失误,但瑕不掩瑜,最终她还是以总分406.20分轻松卫冕,吴敏霞以389.85分赢得亚军。

  郭晶晶说:“今天是今年最后一场比赛,我感觉自己比的还可以吧,我终于可以稍微轻松一点,好好休息一下了。”

  吴敏霞则说,很满意自己的表现,接下来希望可以好好把伤养好。

  何姿笑说:“还比较满意自己今天的表现,接下来冬训我也会更加努力,希望可以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